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安利纽崔莱建儿童营养改善公益资助平台

文章导读: 2014年8月28日,来自12个省的安利公益基金会项目受益儿童用红枣、莲子、枸杞等各地的特色材质制作成的一副“纽崔莱儿童营养公益研究院”牌匾送到上海电影博物馆。

纽崔莱儿童营养公益研究院成立

纽崔莱儿童营养公益研究院成立

安利纽崔莱80岁回馈社会

建立儿童营养改善公益资助平台

经济网讯(张伟Ivan 上海报道)2014年8月28日,来自12个省的安利公益基金会项目受益儿童用红枣、莲子、枸杞等各地的特色材质制作成的一副“纽崔莱儿童营养公益研究院”牌匾送到上海电影博物馆。

这一天,既是安利纽崔莱80周年的生日,也是纽崔莱儿童营养公益研究院成立的日子。在80周岁生日这天,国内首个儿童营养问题研究和资助平台——“纽崔莱儿童营养公益研究院”成立,助力中国贫困儿童营养改善。

安利公益基金会主席、安利大中华总裁颜志荣,安利(中国)副总裁、安利公益基金会副主席黄圣文,安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安利大中华市场副总裁余放,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崔昕出席了安利纽崔莱80周年庆典并为“纽崔莱儿童营养公益研究院”揭牌。

纽崔莱儿童营养公益研究院首批项目已启动

据了解,成立后的“纽崔莱儿童营养公益研究院”将支持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分别开展“儿童早期发展-学前教育普及与营养改善”和 “幸福万家•母婴1000天健康行动”项目,这两个项目均聚焦于贫困儿童的早期发展。

黄圣文表示,未来研究院将汇聚营养领域的专家学者、儿童公益领域的资深人士,集合各自的专业能力和经验,遴选具有创新性、前瞻性的儿童营养公益项目和研究课题进行支持,推动研究成果、公益实践、项目模式在全行业进行分享和交流,推动中国儿童公益行业的发展。

安利公益金基金会在春苗厨房的儿童营养探索

事实上,自2007年始,安利公司就开始了在儿童营养领域的公益探索,当年,安利公司与德勤、汇丰等跨国企业共同资助了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农村贫困寄宿生营养项目”。这一试点及研究项目最终惠及了1225万名中西部贫困寄宿生。而在2009年,纽崔莱75周年生日现场,安利公司也决定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继续合作,资助其开展“贫困地区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受益贫困儿童超过2万名。

2011年,安利公益基金会的成立更是将在儿童营养领域的公益探索向更为纵深的方向发展。安利公益基金会成立后即开展了“春苗营养计划”项目,通过为贫困地区的乡村学校配备厨房设备,培训厨房管理员,从学校供餐体系切入,解决贫困儿童的营养问题。据了解,目前,春苗营养计划已经覆盖全国20个省的近200个县,将建成3000所春苗营养厨房,受益儿童将达到200万人。

80岁的安利纽崔莱以深厚积淀搭建儿童营养研究资助平台

对于安利纽崔莱在80岁时所做的公益选择,余放认为,此次纽崔莱选择与安利公益基金会携手,除了两者在“营养公益”领域的共同追求,也是希望依托纽崔莱80年的深厚积淀、国际化的研发团队,从儿童营养领域切入,走向更纵深的公益领域。而安利公司、安利公益基金会过往在儿童领域的公益积淀,也是此次强强联手、跨界合作得以成功的基础。

“通过过往的儿童营养公益实践,安利公司、安利公益基金会也认识到,除了通过公益项目及时回应贫困儿童的迫切需求之外,更为宝贵的是能够不断推出新的思路和新的模式。要实现这样的目的,基金会自身在营养领域的专业能力极为重要。通过引入安利纽崔莱这样的合作伙伴,整合双方的资源和能力,就可以为中国儿童公益领域做出更多的贡献。”作为纽崔莱公益研究院的积极推动者和支持者,颜志荣认为未来公益研究院可以做得更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