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北京启动金融安全行动计划

文章导读: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于8月29日发布“2014北京金融安全行动计划”,这场行动计划将以“金融安全巡展”为核心经历安全启程、安全同行、安全到站三个阶段,带领北京市民踏上一场金融安全之旅。

北京启动金融安全行动计划,带领市民踏上一场有趣的金融安全之旅

经济网讯(见习记者 邹坚贞)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于8月29日发布“2014北京金融安全行动计划”,这场行动计划将以“金融安全巡展”为核心经历安全启程、安全同行、安全到站三个阶段,带领北京市民踏上一场金融安全之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获悉,作为行动计划的核心板块,“2014首都金融安全巡展”将于海淀始发。巡展将以新颖的展台设计、有趣的编排呈现市民关心的金融安全知识,吸引市民目光,而展出内容,更是精彩无比。展览板块横跨我们在路上(海淀站)、理财需谨慎、炒金认权威、私募多风险、网络防钓鱼、信托需甄别、全民总动员七大板块内容。

与此同时,根据巡展目的区县的差异,还将更有针对性的为部分地区居民准备诸如互联网金融安全、反非法集资、反电信诈骗等实用信息,对金融安全知识进行最大化传播。巡展沿途还将就打击非法集资、黄金白银欺诈展开相关主题活动,及时为市民提供准确有效的防范办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同时还了解到,“2014北京金融安全行动计划”系列活动将同期举行“首都金融安全大讲堂”,联合社区周边金融机构,为市民定期开展的金融安全知识普及讲解,提升市民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

为金融安全宣传量身打造的《首都金融安全专刊》将按期把贴合热点、贴合民需的内容直达社区,让民众足不出户就能把握金融安全、金融行业新动向。“金融安全社会监督员”将优先选择离退休党员、干部,定时定期向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反馈社区信息、全市金融安全新问题。

“首都金融安全”微信公众账号的上线,更是为广大手机一族提供了他们熟悉的渠道,从而更好的了解金融安全相关信息。

据了解,行动计划将会在年末金博会进行全年总结、发布成果、展望未来的舞台,同时,北京市金融工作局还将吸纳参展企业联合签署金融安全承诺书,保障市民的金融安全生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