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新闻】金融央企或将按利润比例上缴红利

8月27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时透露,中央金融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办法正在研究制定中。

【一周新闻】金融央企或将按利润比例上缴红利

热 点

金融央企或将按利润比例上缴红利

8月27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时透露,中央金融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办法正在研究制定中。据媒体报道,纳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范围的中央金融企业每年将按照利润的一定比例上缴红利。财政部财科所国有经济研究室主任文宗瑜对外表示,在同股同权、同股同利前提下,上市类金融央企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预计不纳入上缴红利范围。而非上市金融类央企,包括保险公司、证券公司、政策性银行如国家开发银行等,则会纳入上缴红利范围。文宗瑜猜测,金融央企将采用统一上缴红利比例,具体比例或为10%~15%。

18省市出台地方版公务接待规定 禁烟酒等成共通点

截至今年8月,距离2013年1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修订的《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已有8个多月。据媒体不完全统计,全国已有18省市发布了本地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的管理规定。经梳理可发现,公函制、禁烟酒、接待标准量化细化等是地方版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的共通点。在接待方面,多地规定派出单位应当向接待单位发出公函,告知时间、内容、行程和人员;在用餐方面,河北、内蒙古、重庆等提出,工作餐菜品不得安排高档菜肴、香烟和高档酒水;在出行方面,均要求公务接待出行活动需合理使用车型。但是,还是有部分官员以身试法,从中央纪委官网通报情况来看,截至7月31日,仅因公款大吃大喝被查处的问题就有1543起,有1965人因此受到处理。

上市互联网企业市值

超2.4万亿元

日前,工信部副部长尚冰透露,目前我国67家上市互联网企业市值规模超过2.4万亿元,其中7家企业进入全球互联网企业市值排名前30位。上半年我国信息消费整体规模达到1.34万亿元,同比增长20%,网购规模1.1万亿元,用户规模3.32亿,互联网发展对经济发展拉动作用愈发凸显。同时,2013年至今,我国互联网领域发生30多起涉及金额1亿美元以上的投资收购,跨界并购领域日益多样化,互联网正在加速资源整合发展。

法国失业人数再创新高

7月27日,法国劳工部公布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法国失业人数连续第九个月攀升,失业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有全面恶化之势。7月份法国本土无业人口创下历史新高,总计达342.4万人。据统计,法国本土失业人数已达508.4万人,连海外省计算在内则达到538.7万人。这些数据意味着,自2012年5月法国总统奥朗德上台执政以来,法国新增失业人口已超过50万人。奥朗德原先承诺在2013年底之前实现失业人数的持续回落,但目前, 2014年已过去大半,这一目标仍然未能得以实现。


(网络编辑:萌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