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联重科上半年净利9亿 并购加速战略转型

文章导读: 2014年8月29日,中联重科发布2014年上半年度业绩报告,中联重科实现营业收入约139.89亿元人民币,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约9亿元人民币,整体毛利率与去年全年基本持平。

中联重科中期营收139.89亿元 并购加速战略转型

经济网讯(记者 曹昌 李永华)2014年8月29日,中联重科发布2014年上半年度业绩报告,中联重科实现营业收入约139.89亿元人民币,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约9亿元人民币,整体毛利率与去年全年基本持平。

报告认为,两大原因造成公司营收下滑,一是由于国家房地产投资增速持续放缓导致工程机械板块主要产品混凝土泵车、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及塔机需求同比下降,造成营业收入不同程度下降。二是为控制风险和实现有质量的经营,公司继续坚持从紧保质的销售政策,筑牢持续增长基础,对于上半年相关产品的收入也产生一定影响。

不过,中联重科董事会秘书申柯对公司未来表现出强烈的信心,“中联重科在上半年的变革与发展过程中,两大变化释放出来的积极信号非常强烈。一是,公司纵向变革成果初现,随着公司内部治理的有序推进和风险管理的良性强化,公司应收账款首降,长期应收款持续下降。二是,公司横向转型成效初见,环境机械产业呈现同比两位数增长和毛利率持续提升、起重机机械融合重组实现‘上天入地’全系列、并购奇瑞重工列入农业机械企业第一梯队、金融服务完善中创新更多未来空间。”

2014年,中联重科频频通过战略并购加速其战略转型。申柯认为,并购荷兰RXTARA升降机公司实现工业技术深度延伸和爬坡,并购奇瑞重工实现工业板块长度跨界和跨越。“如果说,工程机械帮助中联重科在前20余年的发展过程中奠定了行业独领风骚的地位,那么环境机械和农业机械将帮助中联重科在应对行业调整、推进战略转型过程中傲视群雄。”

对于并购奇瑞重工,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先生在此前媒体见面会上的表态,“我们希望通过并购奇瑞重工,将中联重科在工程机械行业积累的先进经验和资源高位嫁接至农机领域,并整合双方优势资源,进军农机行业高端市场,再造一个‘中联重科’”。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