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食品工业成千亿产业 首创生产安全协会

文章导读: 食品工业是成都市七大支柱产业之一,共有2000余家食品生产企业,2013年,规模以上企业主营收入超过一千个亿,成为成都又一个千亿产业集群,成都食品企业自愿联合发起成立成都市食品生产安全协会。

成都食品工业成千亿产业 首创生产安全协会   

经济网讯(宋爱民 · 吴锡洋 彭雁斌)8月28日,成都市食品生产安全协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市天府国际金融中心会议室举行,成都市300多家规模以上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代表庄严宣誓,“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接受职能部门监管和消费者监督,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并郑重地在食品安全承诺书上签字,标志着成都市食品生产安全协会正式成立,四川白家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朝晖担任首任会长。  

据了解,食品工业是成都市七大支柱产业之一,共有2000余家食品生产企业,2013年,规模以上企业主营收入超过一千个亿,成为成都又一个千亿产业集群,是成都发展前景最好的行业之一。为进一步发挥协会在政府和企业之间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搞好行业自律,帮助食品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在当前食品安全形势日益严峻的情况下,成都食品企业自愿联合发起成立成都市食品生产安全协会。  

据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协会将建立行业的食品安全信息服务、技术服务、监督服务、培训服务、咨询服务等服务体系,并充分发挥协会上传下达的作用,反映会员企业的愿望和诉求,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维护行业整体利益和市场竞争秩序,促进成都市食品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  

作为该协会的行业主管部门,成都市食药监局白晓松副局长在会上指出,成都市食品生产安全协会要充分发挥起联系政府、服务企业、行业自律的功能,为提高成都市食品行业食品安全和质量水平,促进成都食品产业快速发展做出贡献。他希望食品生产企业要对社会和公众负责,不仅要关注利润增长,还要更多得关注自己的社会责任,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