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高值医用耗材电子挂牌交易运行良好

文章导读: 8月28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重庆药交所获悉,自今年高值医用耗材在重庆药品交易所医药电子交易平台上线,实行电子挂牌交易以来,运行良好。

重庆高值医用耗材电子挂牌交易运行良好

 经济网讯(记者 夏一仁 · 张晓峰)8月28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重庆药交所获悉,自今年高值医用耗材在重庆药品交易所医药电子交易平台上线,实行电子挂牌交易以来,运行良好。

据了解,实行高值医用耗材网上电子挂牌交易,是重庆市贯彻落实今年3月份国家卫生计生委等五部委联合出台的《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意见》精神,要求“推进高值医用耗材网上阳光采购,公立医院和高值医用耗材生产经营企业必须通过省级集中采购平台开展网上交易”。

高值医用耗材是重庆药品交易所继非基本药物、基本药物、低值耗材、检验试剂上线之后,今年新上线的又一类重要的医疗器械产品。高值医用耗材和以前交易品种最大的区别在于每个挂网产品没有入市限价,药交所平台提供最高价、最低价、平均价三个参考价,为医疗机构在采购和议价时提供依据和参考,同时也可以满足公立医疗机构的不同采购需求。

重庆药品交易所在全国率先实行高值医用耗材电子挂牌交易,坚持网上阳光采购,将为企业提供公平竞争环境,为医疗机构搭建高效、方便的采购平台,逐步规范全市公立医疗机构高值耗材采购秩序,降低高值医用耗材价格,进一步推动缓解老百姓“看病贵、看病难”问题。

据了解,三年来,重庆药交所积极创新,稳步发展,在现代医药流通服务领域作出了积极探索,会员超过1.2万家,累计交易量近200亿元,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肯定。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