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陈年凡客重操旧业:推80免烫衬衫129元媲美ARMANI

文章导读: 8月28日,蛰伏近一年的陈年和凡客诚品终于再次在媒体和公众面前亮相。已经准备好“再出发”的陈年宣布凡客将启用全新的LOGO及域名fanke.com,新LOGO中去掉了“诚品 ”二字,更加简洁。

凡客推“80免烫衬衫” 129元媲美“ARMANI”?

陈年和他的白衬衫

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8月28日,蛰伏近一年的陈年和凡客诚品终于再次在媒体和公众面前亮相。已经准备好“再出发”的陈年宣布凡客将启用全新的LOGO及域名fanke.com,新LOGO中去掉了“诚品 ”二字,更加简洁。

而此次亮相,陈年还发布了一款“80免烫衬衫”,包含小方领、吉国武两个款式,各有白蓝两个颜色,售价129元,将于9月1日和9月9日开售。熟悉凡客的人都知道,这家曾经创造巅峰级辉煌的公司第一次出发就是从衬衫开始的。在凡客历史上,也曾创下过销售超过1000万件衬衫的记录,因此这款新产品的选择颇为耐人寻味。

但是,此次推出的“80免烫衬衫”看似平淡,陈年却表示“用了一年才明白如何做好免烫白衬衫”。在设计风格上,这款衬衫选择了走简约路线,去掉了领标和胸前口袋,整件衬衫没有任何LOGO标志。陈年解释说,现阶段欧美大牌占据了中国的高端衬衫市场,但这些品牌没有为中国人重做版型,并不能够完美适合中国人的体型,而80免烫衬衫重点考虑了这个因素,同日本衬衫匠吉国武达成合作,重新打版生产。据记者了解,吉国武从事服装事业35年,一直专注做衬衫产品,这是其首次同中国品牌进行合作。

陈年强调,80免烫衬衫的工艺及用料都算的上顶尖,因为为其供货的厂商之前服务于LV、BOSS、PRADA、ARMANI等一线大牌,但是这些品牌的衬衫售价基本都在数千元。“国内的服装行业缺乏自己的设计和原创力,凡客会回归产品和品质本身,从用户需求出发,用129块的高品质衬衫去对抗千元衬衫,推动服装市场改革”。他说。

除了这款衬衫产品,陈年也首次与外界分享了凡客这次沉痛的转型和艰难的再出发过程。 “有很多人问我,或者想问我但出于好心不问:这一年你是怎么熬过来的?今天我能说的、我想说的是:过来了,也就过来了。毕竟,首先错的是我,不是别人。”陈年说。

如今,凡客的员工数量已经从高峰时期的1.3万降至500到600人,产品数量也从最高峰时候的超过19万,50多个频道缩减到了如今的200~300个。此前接近30个仓库现在也只剩下3个。

为过去激进时刻犯下了一些错误进行了修正之后,陈年和凡客选择了“重操旧业”,从衬衫开始再出发。“归来”的陈年和凡客会不会再次带来惊喜呢?似乎还难下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穿着陈年“壮志犹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