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优酷土豆成立合一影业 打通线上线下融合

文章导读: 8月28日,优酷土豆集团在京宣布成立电影公司,定名为“合一影业”,继阿里、百度(爱奇艺)。

优酷土豆成立合一影业 大玩电影O+O

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8月28日,优酷土豆集团在京宣布成立电影公司,定名为“合一影业”,继阿里、百度(爱奇艺)。乐视之后,又一个重要互联网公司杀入电影圈。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古永锵兼任合一影业董事长,原优酷土豆集团高级副总裁朱辉龙出任CEO,任命刘开珞为总裁,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主席李庸观也宣布将出任合一影业独立董事。

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古永锵表示:“成立合一影业,做电影,既是我个人的梦想,也是集团战略目标中的关键一步。在优酷土豆的8年中,从视频网站到应用和网络视频平台,从UGC、PGC到自制内容再到今天成立电影公司,在一次一次的升级进阶中,我们随梦想乘风启航。今天,随着合一影业的成立,我们将打通电影产业上的各个价值链,用O+O(线上线下融合)的思路助力合一梦想,向多屏文化娱乐生态系统全面挺进。”

合一影业CEO朱辉龙表示:“合一影业是原生于互联网的电影公司,将依托大数据和O+O融合生态这两大特色,创建与电影产业的开放合作平台,助推大制片和大营销的精准化,平衡艺术与商业之间的关系。此外,我们将搭建IP孵化、新影人和粉丝三大平台,实现从内容创作、人才培养到粉丝经济的全面覆盖,使线上线下充分融合。”

在合一影业成立之前,优酷土豆在电影业务方面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形成了联合出品和电影营销两大模式。从《风暴》开始,优酷土豆开启了联合出品模式。相继出品了《窃听风云3》、《白发魔女传》、《后会无期》等8部电影,票房总额达20亿元。将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担纲闭幕影片的《黄金时代》也是优酷土豆联合出品的佳作。

优酷土豆毋庸置疑已成为中国第一大电影营销平台,从宣发、自制节目、票务、院线到大数据,围绕电影全产业链打造出了一站式的电影宣发链条。近两年已有58部国内外电影的营销首选优酷土豆,票房总额达到160亿元,占中国票房总额的30%。其中,深度营销的电影,平均票房超4亿。

合一影业CEO朱辉龙透露了合一影业的“六大举措”,分别是大数据、商业、衍生经济、IP孵化、新影人和粉丝互动,步步为营成就线上线下融合的“O+O电影”。

大数据的作用是推动制片产品化,形成大制片体制,从早期的用户研究到后期的推广,制片人成为主体,投资的70%将由制片人决策。同时,由于大数据能够在区域、观影习惯和兴趣等方面提供支持,加之整合数十档节目和宣传资源,从而大大助力营销的精准化和矩阵化;商业旨在促进电影商业的多元化,打通立项、上映、热映、下院线的各个环节,以线上线下的融合创新催生多样化的衍生经济,大力发展在线购票模式、通过网络院线、AVOD实现商业价值的延伸。

IP孵化、新影人和粉丝互动是合一影业即将建设的三大平台。其中,在视频孵化平台上,原生于网络的优质IP将有可能被孵化为电影,走上内容金字塔的最顶端。新影人平台则重在培养挖掘新人,让有才华、爱电影的年轻人有更多成长的通道和机会。粉丝互动平台则是指通过粉丝联动线上与线下,为粉丝创造电影,让粉丝成为创作和票房贡献的主体。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