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吉林省公开发布成长型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名册

文章导读: 近年来,在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吉林省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着力破解吉林省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加强金融资源的整合和服务创新,减少小微企业融资的信息不对称融资瓶颈问题,降低金融机构甄别和筛选小微企业客户的综合成本,提高小微企业融资资金的可获得性,为需要资金支持的小微企业提供及时高效的融资服务,省金融办等七部门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吉林省成长型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名册》,向省内有关金融机构和融资服务机构推荐成长型小微企业。

吉林省公开发布成长型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名册

吉林省公开发布成长型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名册

吉林省公开发布成长型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名册

经济网讯(记者 魏华吉林报道)8月28日上午,省金融办、省工信厅、省工商局、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吉林银监局、吉林证监局、吉林保监局在吉林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吉林省成长型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名册》,向省内有关金融机构和融资服务机构推荐成长型小微企业,省内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金融机构及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

吉林省金融办副主任易晓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小微企业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小微企业在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增长和科技创新、维护社会和谐和稳定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发展小微企业,做好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是吉林省突出发展民营经济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主要途径,对推动吉林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着力破解吉林省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加强金融资源的整合和服务创新,2014年上半年,省金融办、省工信厅、省工商局、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吉林银监局、吉林证监局、吉林保监局共同开展了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调查工作,在充分尊重市场规律的基础上,选取了近1000户有市场、有效益、具有一定偿还能力、存在一定融资需求的成长型小微企业,形成了《吉林省成长型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名册》,其主要目的是减少小微企业融资的信息不对称融资瓶颈问题,降低金融机构甄别和筛选小微企业客户的综合成本,提高小微企业融资资金的可获得性,为需要资金支持的小微企业提供及时高效的融资服务,让具有发展潜力的小微企业真正插上金融的“翅膀”腾飞。

易晓杰强调,下一步省内各金融机构要以入册企业为融资服务工作突破口,分别建立小微企业专项对接服务工作机制,深入入册企业制定具体融资服务方案,开展实地调查,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七部门将联合组成督查小组对各地、各部门针对小微企业尤其是入册企业的融资服务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同时,为拓宽融资信息传播渠道,将以“吉林金融网”为依托,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电子信息领域开展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推广,积极打造吉林省小微企业融资信息网络服务平台,进一步增强金融支撑小微企业发展能力。

吉林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孟繁林同志介绍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调查工作情况及形成《吉林省成长型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名册》过程,吉林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总经理王勤飞代表金融机构发言、吉林省通程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斌代表小微企业发言。会议期间,举行了《吉林省成长型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名册》公开发布仪式。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