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华谊腾讯缔结星影联盟 掘金粉丝经济

文章导读: 2014年8月27日,华谊兄弟与腾讯公司召开联合发布会,宣布双方共同打造的O2O娱乐社交平台“星影联盟”正式发布。

华谊腾讯缔结星影联盟 掘金粉丝经济

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2014年8月27日,华谊兄弟与腾讯公司召开联合发布会,宣布双方共同打造的O2O娱乐社交平台“星影联盟”正式发布。这一应用将打通娱乐产业和互联网的边界,激活一个巨大的“粉丝经济”市场。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华谊兄弟董事、副总裁兼互联网娱乐事业群CEO胡明、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出席了发布会。由于华谊强大的明星资源,本次发布会还吸引了包括陈伟霆、TFBoys、陈楚生、范冰冰等在内的多位一线明星参加,同时还邀请了通过星影联盟平台选拔出的5位幸运粉丝分别与偶像共同走上红毯,希望借此诠释星影联盟“星粉互动”的核心理念。

华谊董事长王中军介绍,在互联网娱乐层面的开发,华谊已经进行了较长时间的布局。此番与腾讯强强联合,打造星影联盟,正是华谊深耕粉丝经济、打造互联网娱乐板块、落实 “三驾马车”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表示,文化娱乐产业具有极强的用户黏性,其中最有影响力的资源就是明星,华谊在这方面拥有很强的优势。而构建粉丝与明星的互动桥梁,也与腾讯“连接一切”的目标相吻合。

据了解,星影联盟平台目前主要由四大模块构成:依托于手机QQ服务号、群和兴趣部落的明星平台;明星和粉丝的线上线下活动、虚拟装扮、心愿众筹、社区交流的互动平台;明星魅力排行和粉丝等级的身份体系;带有付费特权的VIP会员体系。未来,星影联盟还将陆续上线明星见面会、星粉互动游戏、衍生品电商、明星电台、明星铃声等一系列功能产品,以满足粉丝用户一站式明星“零距离”互动的需求。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表示,星影联盟正式发布,是华谊在探索粉丝经济、实现将注意力向商业价值方面转化迈开的重要一步。“华谊拥有很强的影视内容、明星资源;腾讯则拥有海量用户群,双方此次合作,是优势互补的天作之合。”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