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积极心理学家沙哈尔来京 探讨“摸得着的幸福”

文章导读: 8月22日,全球最权威积极心理学家泰勒•本-沙哈尔来京,就其著作《幸福的方法》和他的同门师姐索尼娅•柳博米尔斯基的力作《幸福有方法》,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张志学、心理专家汪冰一同,通过兼具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讨论,让每个人拥有“摸得着的幸福”。

1

找寻幸福的方法

经济网讯(记者 刘砚青)我们都想要追寻幸福的生活。但是,幸福是什么?幸福只是命运的眷顾吗?幸福又该如何实现? 8月22日,全球最权威积极心理学家泰勒•本-沙哈尔来京,就其著作《幸福的方法》和他的同门师姐索尼娅•柳博米尔斯基的力作《幸福有方法》,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张志学、心理专家汪冰一同,通过兼具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讨论,让每个人拥有“摸得着的幸福”。

“幸福感是衡量人生的唯一标准”

《幸福的方法》一经出版,便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汪洋的强力推荐。沙哈尔博士认为“幸福感是衡量人生的唯一标准,是所有目标的最终目标。”作为最受欢迎的哈佛幸福课程图书版,他风靡全球的畅销书《幸福的方法》能够帮助每一个人开启智慧,通过运用简单易行的方法,达到幸福的彼岸。在这部作品中,沙哈尔博士用充满智慧的语言风格,将幸福的秘密如沐春风般地带入到你的心灵深处。同时辅以科学实证的方法及自我激励的案例,将积极心理学的最新研究理论成功地运用到日常生活中,最大限度地帮助所有年龄段的读者发现生活中点滴的幸福,拥有完整的幸福体验。

幸福由我们的行动和思维决定

同时,沙哈尔博士对其哈佛大学时的同门师姐索尼娅•柳博米尔斯基的著作《幸福有方法》提出了高度赞誉。他认为,这是一本不可不看的幸福书,一本能够真正让我们幸福的幸福书。柳博米尔斯基博士的研究成果认为,我们50%的幸福是天生的,由基因决定;10%的幸福由生活环境决定;剩下40%的幸福则由我们的行为和思维决定,而幸福的秘密就在于这40%。她还提出了12项可行性极强的幸福行动,这些方法能够切实提升我们这40%的幸福,帮助我们重新发现内在的力量,拓展自己的积极性思维,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最终激发出幸福的潜能。更重要的是,这本书能够让我们更持久地感受到这份满足感与幸福感。沙哈尔博士认为,《幸福有方法》不仅对积极心理学领域的研究做出了贡献,同时也把幸福带给了全世界的很多读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