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联重科21亿购奇瑞重工60%股权 欲进入农业机械行业

8月20日,中联重科、弘毅投资与奇瑞重工共同宣布,中联重科以20.88亿元收购奇瑞重工18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60%。弘毅投资则以6.96亿元取得奇瑞重工6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0%。

中联重科21亿并购奇瑞重工

经济网讯(记者 王山山)8月20日,中联重科、弘毅投资与奇瑞重工共同宣布,中联重科以20.88亿元收购奇瑞重工18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60%。弘毅投资则以6.96亿元取得奇瑞重工6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0%。中联重科表示,将借助此项收购进入农业机械行业,在城镇化发展中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2013年,中联重科就曾宣布将进军农业机械行业,在沉寂将近一年后,终于成功将中国农业机械行业前三甲的企业——奇瑞重工囊入麾下,并且表示计划将农业机械板块迅速做大做强,实现打造全球知名的农业机械企业的目标。

在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眼里,工程机械市场前景有限而且波动性强,而农业机械未来发展前景巨大,甚至可能超过目前工程机械板块。

詹纯新表示,收购奇瑞重工是看好其团队,以及所在地的政府支持和产业基础。中联重科将信任、依赖目前对团队,放手让他们管理,而进行适当的资源整合。在业务线方面,目前奇瑞重工也有挖掘机、叉车,这部分将整合到中联重科的业务中。而当前的农业机械,在收购之后也会更改品牌名称。

此外,对于以奇瑞重工为平台的农业机械板块还将进行国际化的发展。奇瑞重工总经理王金富表示,目前奇瑞重工初步设想了四年海外市场规划,而中联重科在全球的网络、人才,可以为奇瑞重工提供巨大的支持。

目前,中联重科已经将发展重点由工程机械转型为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环境产业、重型卡车和金融服务这五大板块并行发展。

另外,詹纯新透露:“在金融服务领域,目前中联重科拥有融资租赁业务,还在计划争取其他金融牌照,可以使我们对产业服务的金融支持力度更大。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