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名企聚焦】奥林匹克花园:江北最大的教育、动感社区

文章导读: 2006年,当占地1400亩的惠州奥林匹克花园大盘初现雏形时,没有人会料到,江北惠博沿江景观大道从此将发生怎样的变化;当一个项目数年来沉着打造,试图开启全新都会生活的时候,没有人料到,数万人甚至数十万人的生活从此将发生怎样的改变。

p50

奥林匹克花园

【名企聚焦】奥林匹克花园:江北最大的教育、动感社区

我们一直倡导运动健康的生活方式,主张“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主张“生命在于运动”,主张“运动是您的生活方式”。

奥弗引进美国先进的教育模式,采用国外教材,由资深的美方教师全英文授课,让孩子不出国门就能接受原汁原味的美国中学教育,节约大量海外留学成本。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黄斌 · 赵明月 通讯员 袁晓婷 | 广东惠州报道

2006年,当占地1400亩的惠州奥林匹克花园大盘初现雏形时,没有人会料到,江北惠博沿江景观大道从此将发生怎样的变化;当一个项目数年来沉着打造,试图开启全新都会生活的时候,没有人料到,数万人甚至数十万人的生活从此将发生怎样的改变。然而,就是在这些蜕变中,一个大盘、一个企业,不断创造着奇迹,改变着一个区域。

作为全国第37个奥林匹克花园,惠州奥林匹克花园充分利用雄厚的体育资源和高科技含量作为可达到的途径,一步步实现“科学运动,健康生活”的理想。2.8万平方米的国际级运动城,国家级网球场、羽毛球场、游泳馆,国际品牌中体倍力健身俱乐部、绿色环保健康精装修住宅,惠州奥林匹克花园以“健康+地产”的概念诠释人居价值,成功地实现了房地产业和体育产业的对接。借助品牌雄厚实力,对周边的环境、景观(活水园林、风情商街)和自身的人文、配套(品牌精装修、创新动感别墅、中国传统院落文化)等赋予了更高的价值,“健康活力,度假生活”,这便是奥林匹克花园式的生活方式。

奥林匹克花园由惠州奥林匹克花园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它隶属北京中体产业集团,也是国家体育总局直属的上市公司,中国房地产四大品牌之一。惠州奥林匹克花园公司秉承“科学运动,健康生活”的开发理念,投资了1.5亿打造出惠州最高档、规模最大的体育配套,使运动与生活在此得到完美交融。

惠州奥林匹克花园营销总监陈锐介绍说,奥林匹克花园是全国性的连锁品牌,是体育地产复合型的开发模式。与其它项目相比,运动配套及倡导的生活方式是它的独特优势。

p51

 南向鸟瞰图

p51-2

奥弗国际学校

运动配套是独特优势

惠州奥林匹克花园处于江北惠博沿江线,是这个片区目前惟一成熟且成型的别墅社区。项目位于惠州市江北西22、23、24、28、29号小区,占地1平方公里,容积率小于等于1.5,规划总计容建筑面积约160万平米,是目前惠城区与城市CBD距离最近的一个高端小区,到市政府及城市中心的距离约5公里。

与其它项目相比,运动配套及倡导的生活方式是它的独特优势。在硬件方面,运动配套面积就有约3万平方米,花费了约1.5亿元打造成的,有中体倍力健身俱乐部和李永波羽毛球训练中心两大块,中体倍力配套有1000多平米的多功能健身厅、室内跑道、瑜珈室、26度室内恒温泳池、室外游泳池,还有4片标准网球场;李永波羽毛球训练中心还是惠深两地青少年的羽毛球培训基地。

软件方面,我们一直倡导运动健康的生活方式,主张“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主张“生命在于运动”,主张“运动是您的生活方式”。并经常性地组织社会各类团体的比赛,支持惠州的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邀请世界冠军光临惠州,组织社区居民进行健康运动,形式不一而足,多种多样。

恐龙蛋营销

“在九玫恐龙蛋出土的地方,建造玖珑墅”。这句户外牌广告成为2011年宏观调控下惠州楼市的一句热点广告词。

为什么叫玖珑墅?陈锐介绍说,玖珑墅是奥林匹克花园二期的一个组团产品。面积约236平米,多联排产品,意大利立面风格。它的特点是实用率高,附加值高。“2006年我们整个项目在刚全面动工时,曾在工地挖出九玫恐龙蛋。当时各大媒体均有大幅报道。玖珑墅正好就在恐龙蛋出土的标段,因此得名。我们也打了广告,即‘在九玫恐龙蛋出土的地方,建造玖珑墅’,这是实事求是的。”

恐龙蛋的时代大约是白垩纪,这是一个温暖湿润的地段。这也证明,惠州远古以来就是一个宜居的地方。“这个项目出土了恐龙蛋,一下子就传开了,社会各界都说这是块‘风水宝地’,是‘龙脉’。”陈锐说。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恐龙蛋,普及科普知识,2011年9月到10月,奥林匹克花园特意和惠州市博物馆联系,借出了出土以来一直保藏在博物馆地下恒温室的恐龙蛋化石,在销售中心举办了“恐龙蛋化石展”,吸引了成百上千的市民前来观看。

恐龙蛋营销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2006、2007年,来现场看恐龙蛋化石的市民非常多,业主及其亲属朋友也来看的多。营销既形成了社会效益,又保证了现场的人气,促进了销售。买别墅的业主还是有很大一部分看重风水的。

围绕这枚恐龙蛋,奥林匹克公园的营销策略主要是精准营销,突出奥园的主题,突出对目标客户群的服务。公园主办了大量的公益活动,协办一些演唱会,推出了奥龙会,将龙概念推上极致。

而在其他方面,公园着力于形象及口碑的塑造,着眼于惠城区一些已住高层但想一步到位换住别墅的客户,以直邮、彩信、老业主推介、朋友推介等方式为主,而较少采用一些大众性的媒体。公园极力突出精准营销,宁少但精,精确,精准。载体的表述也是精益求精,不能打动我们自己的海报不能出街。应该说,在这种精神与理念的指导下,在整个团队的团结努力下,取得的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p52

实验小学教学楼透视图

p52-2

 万婴凯恩国际幼儿园

教育配套托起江北最大教育社区

惠州奥林匹克花园将体育、文化、教育、商业整合引入现代化的人文居住社区。其中,最大的特色除了体育,就应该算是教育了。

坐落于花园的奥弗国际学校,总面积约11000平方米,环境清雅,是目前惠州市第一所全日制国际学校,隶属于奥弗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奥弗引进美国先进的教育模式,采用国外教材,由资深的美方教师全英文授课,让孩子不出国门就能接受原汁原味的美国中学教育,节约大量海外留学成本。学生修完全部必修课程并考试合格后,将获得由国际认可的美国学校毕业证书,直通世界名校。

奥弗目前开设小学国际班、初一预备班、初中、高中多个年级,每个班级人数不20人,配有专门的助教帮助学生突破语言关。奥弗相信:没有教不好的孩子,也许只有教不好的老师!在这里,老师总是用欣赏、发现的眼光看待学生。每一个孩子都能被发觉出更多的潜能和特长,成为富有创造性的人才。

2013年11月30日,继奥弗之后,万婴凯恩国际幼儿园入驻奥林匹克花园。万婴凯恩教育机构是国际化的幼儿园,开创了惠州市国际幼儿园先河,在办学理念上充分体现了国际化特色,为从小培养孩子与国际接轨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万婴凯恩国际幼儿园也获得了家长的广泛认可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先后被教育部和妇联授予“全国示范家长学校”的称号,被人民日报、新浪网等多家媒体评选为“全国消费者信得过十佳品牌单位”,其完善的硬件设施和优良的师资团队一直有口皆碑。

2014年4月9日,惠州实验中学附属学校正式签约奥园。惠州市实验学校是惠州唯一一家市教育局直属中小学,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名师众多,设施完善,校风纯朴,学风优良,环境优美,办学成绩显著。除了去年秋季开学的奥弗国际学校和去年底签约的万婴国际幼儿园,今年初迎来惠州实验中小学的入驻,使得奥林匹克花园重点教育系统形成,家门口实现15年一站式教育,成为江北教育地产新城时代的引领者。

惠州实验中学附属学校的入驻,为江北西区注入了优质的教育资源,为片区孩子的光明未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奥林匹克花园教育事业再添薪火,加上之前签约的奥弗国际学校和万婴国际幼儿园,奥林匹克花园15年重点教育系统再升级,终成江北最大教育社区;同时也表明作为江北CBD不可分割的江北西区,在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快速崛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