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白象终止IPO 方便面企业经营惨淡

文章导读: 2014年8月18日,经三年等待的方便面巨头白象正式宣布放弃IPO,而作为其主业的方便面业务已基本停止销售增长。

白象终止IPO 方便面企业经营惨淡

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2014年8月18日,经三年等待的方便面巨头白象正式宣布放弃IPO,而作为其主业的方便面业务已基本停止销售增长。白象有关负责人表示,终止IPO对公司没有什么影响,仅是调整经营方式。数据显示,2007年末,白象固定资产16亿元,综合销售收入40亿元;2013年白象销售收入50亿元,6年来仅增长25%。

统一更为惨淡,根据8月11日统一发布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6月30日,统一销售收入123.67亿元,同比上升1.33%,毛利为40.2亿元,同比下滑了3%,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38.2%,为3.55亿元,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34%下滑至32.5%。其核心方便面业务上半年收入39.39亿元,同比增4.3%,但该板块亏损额为1.16亿元,较2013年同期扩大了92.31%。  

而方便面巨头康师傅公布的业绩也显示今年上半年饮料毛利率增而方便面毛利率降。其方便面业务营业额上升2.05%,占总营业额36.95%,但毛利率下降1.89个百分点至27.29%。据介绍,由于受部分原物料价格持续走高影响,加上部分让利消费者的产品营销,使得方便面业务毛利率同比下降。  

业内人士告诉导致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方便面巨亏的原因,一方面是整个方便面行业都在萎缩,行业毛利率极低,另一方面则是业内恶性竞争加剧抬高了营销成本。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