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财经 > 正文

大数据开启中小微企业信用融资新模式

文章导读: 8月15日,大数据信用融资实践报告暨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周年媒体座谈会在京举行。

大数据开启中小微企业信用融资新模式

经济网讯(记者 王山山 · 金倩)8月15日,大数据信用融资实践报告暨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周年媒体座谈会在京举行。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会上公布,一年间,大数据为没有抵押和担保的中小微企业解决纯信用贷款21亿元,为银行跟踪监测中小微企业贷后资金总额达100亿元,未发生一笔不良贷款。

大数据信用服务这一理念是在2013年由国务院首次提出的。2013年8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首次提出这一理念,并强调从企业的生产经营、人才及技术、纳税缴费、劳动用工等“软信息”找信用,把它作为化解因缺信用和缺信息`造成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的重要举措。金电联行作为我国第一家大数据信用信息服务机构,将大数据理论和云技术用到信用领域,历时6年建成了大数据信用。

去年以来,为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均以各种形式积极推进大数据信用的应用与发展。据金电联行公布的数字显示,一年来,金电联行利用大数据信用为中小微企业服务的信用贷款总额达40多亿元,其中,为没有抵押和担保的中小微企业解决纯信用贷款21亿元;公益和商业服务的中小微企业总数达到上万家;业务覆盖北京、上海、天津等十几个地区,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鲁阳对大数据信用作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有效工具表示认可,表示协会将继续积极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运用大数据信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与管理的难题,更好、更快地推动中小微企业群体发展。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