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中国医院协会发布医院院长最关心的十大问题

文章导读: 医院院长们最关心什么?是选拔机制还是补偿数额?是如何与医闹“斗争”还是医护人员的工作强度?

中国医院协会发布医院院长最关心的十大问题

经济网讯(记者 刘砚青)医院院长们最关心什么?是选拔机制还是补偿数额?是如何与医闹“斗争”还是医护人员的工作强度?在8月16日召开的中国医院论坛上,主办方中国医院协会发布了2014年度中国医院院长关注的十大问题。

这十大问题分别是:

一、建立科学合理的价格体系和长效补偿机制,确保破除“以药补医”后医院可持续运转。

二、建立与医疗行业特点相适应的岗位绩效薪酬制度,合理体现医务人员劳动价值,有效调动工作积极性。

三、完善公立医院院长培养、选拔、任用机制,建立有利于院长职业发展、岗位评价和有激励约束的职业化制度。

四、明确院长责权,落实公立医院经营管理自主权。

五、关心医务人员执业环境安全,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严肃法制打击医闹,加快推进医疗纠纷预防处置体系建设。

六、建立以信息化为支撑的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控制体系和第三方评价体系,减少检查评比的频度。

七、加快推进人员编制管理改革,科学合理核定医务人员配置,减轻医务人员工作负荷,确保医疗服务质量与患者安全。

八、建立有利于保证质量、降低价格的药品和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制度,减轻人民群众就医负担。

九、立法明确基本医疗服务定位,完善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制度,厘清医师多点执业的权利义务与责任分担。

十、通过制度强化“三医联动”,建立完善的医院、医保协商机制。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