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乐视网拟再融资45亿 弥补公司资金短板

文章导读: 8月7日,已经停牌多日的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45亿元,5家机构参与认购。如果此次增发成功,将创下创业板再融资规模的新纪录。

乐视网拟再融资45亿  成创业板之最

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8月7日,已经停牌多日的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45亿元,5家机构参与认购。如果此次增发成功,将创下创业板再融资规模的新纪录。

公告显示:乐视网本次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为129,459,145股。在5家参与认购定增股份的机构中,乐视控股拟认购2876万股,认购金额约10亿元;中信证券认购1438万股,认购金额约5亿元;蓝巨投资认购4315万股,认购金额约15亿元;宁波久元认购2876万股,认购金额约10亿元;金泰众和认购1438万股,认购金额约5亿元。上述投资人的股份锁定期均为3年。

实际上,在此前,由于广电总局的一系列监管要求,乐视网的估价波动很大,几度受到重挫。此次增发中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乐视网CEO贾跃亭实际控制的乐视控股追投10亿,这意味着作为第一大股东贾跃亭个人对于乐视生态未来发展的极强信心。

公告称,通过本次发行,乐视网将获得未来二到三年的发展资金,快速弥补公司高速成长中的资金短板,通过未来二到三年的投入,乐视网将成为互联网视频和智能终端产业中最大的平台型公司。通过本次发行,助推技术的持续创新,努力打造极致体验,完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垂直整合的完整生态系统,改变人们的互联网生活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此次增发的股份需要锁定三年的时间,对此,有分析师表示,锁定期限较长,充分说明认购人以及乐视网本身对其未来的业务有着充分的信心。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