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公司】湘鄂情 拟投资25亿开拓有线电视服务

中国银联日前对外披露,近4个月来,银联已累计向违规的第三方支付机构罚款1亿元。处罚原因在于,此前一些第三方支付机构利用违规手段,享受较低的手续费率来套取不当利益。

【一周公司】

中国银联日前对外披露,近4个月来,银联已累计向违规的第三方支付机构罚款1亿元。处罚原因在于,此前一些第三方支付机构利用违规手段,享受较低的手续费率来套取不当利益。

欢喜公司榜

湘鄂情 拟投资25亿开拓有线电视服务

湘鄂情(002306.SZ)7月2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总投入15亿~25亿元,承接安徽省内家庭智能有线电视云终端的独家投资建设工作。同时向中科院计算所旗下的中科天玑科技有限公司增资5000万元,占目标公司45%股权。此前,与山东广电新媒体签署合作协议等系列举动表明公司踏足安徽、山东以及其他省份有线电视市场的目的。公司董事长孟凯表示,未来其他地区的类似合作会继续开展。

雅戈尔 大幅增持宁波银行股权

日前,宁波银行(002124.SZ)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雅戈尔近期大幅增持宁波银行股份,持股比例由宁波银行上市之初的7.16%增至12.16%。此次增持后,雅戈尔仍是宁波银行的第三大股东。由于原则上中小商业银行主要股东的持股上限为20%,雅戈尔即使未来继续增持,也不能成为宁波银行大股东。

悲情公司榜

鞍钢 被查一年未整改上环保部黑榜

近日,环保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3年环境行政执法后督察情况,包括鞍山钢铁在内的4家企业因被查处一年后未开展有效整改被通报。环保部将对鞍钢进行挂牌督办,责令企业依法履行地方环保部门处理处罚决定。

微软 涉嫌垄断被查

7月28日,国家工商总局突访微软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地的办公室,并带走文件和电脑。此前国家工商总局收到举报称,微软存在对其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相关信息没有完全公开造成的兼容性问题,涉嫌违反《反垄断法》。国家工商总局已对微软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青岛港 遭中信资源索赔1.08亿美元

青岛港7月28日发布公告表示,中信资源旗下中信澳大利亚资源贸易有限公司已向青岛海事法院提交诉讼书,要求取回存于青岛保税仓库货物,如不能交付则须赔偿1.08亿美元,案件将于9月初开审。中信资源表示,由于青岛港相关方未向公司交付存于青岛保税仓库货物,致使其遭受严重损失。

劳埃德银行 被监管机构重罚

日前,英国劳埃德银行集团就操纵Libor(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与英美监管机构达成和解,向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和美国司法部分别支付罚金3500万、6200万和5100万英镑。


(网络编辑:萌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