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资本 > 正文

晶科能源下游光伏业务获2.25亿美元私募股权投资

文章导读: 8月1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纽交所上市公司晶科能源(纽交所代码:JKS)获悉,其下游太阳能电站业务近日获得私募股权投资,投资规模2.25亿美元。

国内资本看好光伏 晶科能源获2.25亿美元投资  

经济网讯 (记者 赵磊)8月1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纽交所上市公司晶科能源(纽交所代码:JKS)获悉,其下游太阳能电站业务近日获得私募股权投资,投资规模2.25亿美元。该公司宣布,国开国际投资、麦格理大中华基础设施基金(“麦格理”),以及新天域资本已同意对晶科能源下游太阳能光伏电站业务进行总额为2.25亿美元的投资。      

晶科能源开发和运营下游太阳能光伏项目业务的全资子公司晶科电力有限公司(“晶科电力”)已经分别与国开国际、麦格理和新天域签署正式的购股协议。根据协议,国开国际、麦格理和新天域同意向晶科电力共投资2.25亿美元。投资交割及晶科能源追加对晶科电力出资后,国开国际、麦格理和新天域将共持有晶科电力45%的股份。      

至截稿前,麦格理的投资已完成交割。国开国际和新天域的投资将在满足惯常交割条件后于近期完成交割。公司预期三家投资者将在项目融资、项目开发、项目运营、全球绿色网络等多方面为晶科电力的业务发展带来帮助。      

“我们十分高兴国开国际、麦格理和新天域成为公司下游业务的合作伙伴。他们在带来项目资金的同时,也将为推动公司下游业务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我们感谢他们对公司团队及业务前景的信任,同时也相信通过这样的资源整合,晶科电力的业务将得到迅速发展,并为晶科能源的股东带来效益。”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说道:“得益于新合作伙伴的加入,我们将2014年下游太阳能光伏项目开发指导由400MW提升到600MW以上, 年底持有电站规模将超过800MW。我们将借此巩固在国内太阳能电站开发领域的领先地位。” 。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的太阳能电站市场正经历高速增长并日趋成熟。国开国际的投资体现了国内资本对于太阳能电站领域的兴趣与日趋增强的进入意愿。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