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全球批萨品牌棒约翰继福喜过期肉又被发现用过期面团

文章导读: 7月29日,金陵晚报报道了世界三大披萨品牌之一的棒约翰披萨店,继22日被查出福喜肉之后,再度被发现使用了过期的披萨面团事件。

棒约翰“过期面团”已被立案调查

门店暂时关闭待查 棒约翰面临上限处理

□金陵晚报记者 于志兵 中国矿业大学实习生 王颖

7月29日,金陵晚报报道了世界三大披萨品牌之一的棒约翰披萨店,继22日被查出福喜肉之后,再度被发现使用了过期的披萨面团事件。事件发生后,棒约翰的总部营运总经理当晚赶到南京,决定立即关闭大桥北路棒约翰店,配合调查,查清问题之前不营业;此案件已被药监局立案调查,并拟按照处罚上限追究责任;卫生部门已经现场取样,正在进行致病菌检测。

门店已经被关闭

昨天上午,记者再度来到棒约翰大桥北路店时,发现该店已经停业,门前张贴着“内部修整,暂停营业”字样。上海棒约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营运总经理丁亮已经赶到了该店,他此行是专门处理棒约翰面团事件的。

据介绍,在28日下午赶来南京的路上,丁亮先行了解了情况,并在电话中要求立即先行关闭该门店:“关停门店是我们自己的决定,并非药监局的硬性要求,但我们认为,在问题解决之前,先行关闭是对自己和顾客负责任的态度。”

棒约翰方面表示,绝不姑息大桥北路棒约翰店的不当行为,已责令该店立即停业整顿。此外,大桥北路棒约翰店事件属单店行为,棒约翰将以此为鉴,更严格管理控制各地区门店的行为,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

管理漏洞在哪?

据介绍,这一次出现问题的棒约翰的披萨面团,并非南京区域加工的,而是来自于上海的中心厨房,总部配置,各分部使用。

“我们了解了情况,确实存在面团过期的情况,我们将对这家门店的负责人严肃处理。目前的情况是,这家店的负责人正在休假,目前负责该店日常营运工作的,是一名店长助理,一名年轻人。”

这是一起偶发事件,还是棒约翰本身的经营管理存在漏洞?为何该门店会用过期面团生产?对方的解释是,这名店长助理未能妥善算清楚面团数量,索求数量偏多,之后不想因为自己的失误而让总部承担损失,于是将这些过期面团直接做成了披萨销售,这种亏外不亏内的处理方式,是棒约翰一直反对的。

“我们将以此为鉴,更严格管理控制各地区门店,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请广大消费者放心”棒约翰负责人告诉记者。

面临上限处罚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浦口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记者了解到,该局对于该事件的处理态度非常明确,那就是严肃处理,以儆效尤——迅速立案处理,拟按照上限处罚。

目前初步的调查结果是,从25日到28日的销售数据来看,共使用了41个披萨饼,其中涉及过期的大约22个。此外,库存的53个过期面团现已封存,后面会在质监局的见证下,全部销毁。

据悉,浦口区卫生局疾控中心也赶到现场,在质监局执法人员的见证下,进行了现场加工原材料的取样,目前正在进行致病菌的检测,这个过程大约需要3天的时间。

“一旦确认其他疑似变质的材料存在问题,将立即立案处理,只有严厉快速的处理,才能让食品加工者感受到压力,从而规范行事。”

主要涉案人员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针对江北大道24个公交站台离奇失踪一事(详见金陵晚报7月29日B1版稿件),昨晚,南京市公安局通报称:南京“江北大道24个公交站台离奇失踪”一事经警方调查系一起刑事案件。

目前,主要涉案人员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