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四川绵阳三地四震致3人轻伤 专家称并非汶川地震余震

文章导读: 16时20分,在绵阳市梓潼县定远乡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17时9分,在绵阳市三台县龙树镇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

四川绵阳地震最新消息  

四川绵阳  三地四震,3人轻伤无人

经济网讯 (记者 宋爱民)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7月29日凌晨1时27分、3时30分,在绵阳市盐亭县发生3.3级和3.1级地震,震源深度分别为16千米和18千米。16时20分,在绵阳市梓潼县定远乡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17时9分,在绵阳市三台县龙树镇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

今天上午,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在四川省绵阳市民政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四川绵阳市梓潼县、三台县、盐亭县三地地震造成3人轻伤。本次地震造成少部分老旧房屋轻微受损,具体财产损失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中。目前震区群众情绪稳定,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地震发生后,绵阳市梓潼、三台、盐亭、游仙等地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前往震区及周边镇、村、社,实地察看受灾情况,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四川省领导第一时间关心了解地震灾情,并作出批示,要求震区抓紧核实灾情,进一步做好防灾预警工作,将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川省地震局工程研究院院长周荣军表示,这次地震位于四川盆地西缘,并没有在断裂带上,可能和汶川地震有一定的关联,但并不是汶川地震的余震。针对许多网民提出的“四次地震都在相距不远的地方,会不会是其他大地震的先兆”这种疑问,周荣军持否定意见。


(网络编辑:林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