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财经 > 正文

人民币成澳大利亚清算系统首个外币

文章导读: 中国银行28日宣布,由中国银行和澳洲证券交易所共同开发的人民币清算系统在澳大利亚成功运行,人民币成为第一个被纳入澳大利亚本地清算系统的外国货币。

人民币成澳大利亚清算系统首个外币

据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刘铮、苏雪燕)中国银行28日宣布,由中国银行和澳洲证券交易所共同开发的人民币清算系统在澳大利亚成功运行,人民币成为第一个被纳入澳大利亚本地清算系统的外国货币。

记者从中国银行了解到,澳大利亚人民币清算系统的推出,标志着人民币国际化在澳大利亚迈出关键一步,将进一步便利中澳双向贸易与投资合作,推动澳大利亚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和澳大利亚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