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财经 > 正文

罗兰贝格:企业不应将社交媒体视为发展威胁

文章导读: 报告指出,现在社交媒体在人们工作与日常生活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企业不应将社交媒体视为发展威胁。

报告指出企业不应将社交媒体视为威胁

经济网讯(记者 刘砚青)“公司怕我们上班时聊闲天,因此禁用了一切聊天工具,如果你有事请找我,就给我发邮件或者微信吧!”在某民营企业工作的小李告诉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他的公司从今年开始在网络上进行了设置,关闭了各类社交软件的通讯端口,他和同事们再也无法登陆qq、skype一类的社交软件了。在中国,像小李所在单位一样禁用各类社交软件和社交媒体的公司并不在少数,单位的理由是让员工专注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但实际效果是否如此呢?社交软件和社交媒体真的是影响企业发展的一大威胁吗?

7月28日,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与明斯特大学数字化思想实验室,共同发布最新报告《企业社交化:关于数字化与社交媒体管理层需要知道的十件事》,报告指出,现在社交媒体在人们工作与日常生活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企业不应将社交媒体视为发展威胁。

社交媒体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经济现实。作为Web 2.0的基础,社交媒体现在占据人们1/4的上网时间。这种效应也延伸到了商业世界,网民已经取代了传统的中间人。报告指出,社交媒体是一项重要能力。社交媒体让企业中的所有人、流程以及系统都与客户以及各种知识相互联系起来,但全球只有17%的企业将社交媒体的应用提升到战略层面上。

报告认为,社交媒体给企业带来了与客户互动的新途径。社交媒体让企业与客户可以进行一对一的对话,其意义远远超过了简单的产品广告。Facebook进行的一项实验表明,2013年社交媒体只直接性地带动了1%的黑色星期五网购量,但社交媒体中的互动却影响了90%的购买决定。

报告认为,企业应该考虑自己的影响力而非控制能力,企业重视的是如何让员工在舒适的环境中工作,而不是简单强调微观管理。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