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传统百货业迎来关店潮:上半年全行业共关12门店

文章导读: 2014年7月24日,有媒体曝出位于东四环大郊亭桥西南角的百盛百货商场公告歇业整改,于何时恢复营业并未说明。

百货业迎来关店潮

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2014年7月24日,有媒体曝出位于东四环大郊亭桥西南角的百盛百货商场公告歇业整改,于何时恢复营业并未说明。7月25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致电百盛集团,没有得到回复,东四环店这是百盛集团在两年的时间里关闭的第七家店。        

2013年年底,百盛交出了上市九年来的最差成绩单:净利暴跌58.4%,至3.54亿元。2014年一季度,百盛同店销售下降8%,净利同比下滑34.3%至1.5亿元。成立于1987年的百盛集团曾经是亚太区最大的百货集团之一,该集团于1994年进驻中国零售业市场,并在北京复兴门内大街开设首家百货店,定位于中高档消费群体。目前,中国百盛的零售总面积已超过200万平方米,销售突破220亿人民币。在中国23个省(直辖市)37个城市,拥有57家百货门店,堪称中国外资百货第一品牌。        

无独有偶,北京老牌传统百货目前经营都很差,华堂和王府井百货已经宣布关闭多家门店,尤其是王府井百货在外地的门店营收更差,2014年7月宣布关闭广东湛江门店,其财报显示王府井百货100%直接控股的百货公司中包括王府井株洲店、王府井福州店、王府井抚州店、王府井郑州店、王府井焦作店共5家分店都处于亏损状态。另外银泰、凯德、大悦城等多家百货企业也在尝试调整业态结构,超综合体转变。      

根据联商网统计,2014年上半年全国百货业一共关闭12家门店,数据非常惊人。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采访多位业内专家表示,目前百货业难以扭转颓势,关店潮还会继续,电商对传统百货业的冲击将会进一步加大。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