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财经 > 正文

原统计局局长李德水: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 

文章导读: 国家统计局原局长李德水22日在第61期“经济每月谈”上表示,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新的经济增长点需要培养过程,但这是经济转轨和产业升级过程中的阵痛期,全年实现年初设定的各项预期目标完全有可能。

国家统计局原局长李德水: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 

经济网讯(记者 刘永刚)国家统计局原局长李德水22日在第61期“经济每月谈”上表示,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新的经济增长点需要培养过程,但这是经济转轨和产业升级过程中的阵痛期,全年实现年初设定的各项预期目标完全有可能。建议央行尽快出台基准利率或政策利率,用短期和中期政策工具引导市场利率水平。同时提高劳动生产率和资源利用效率,创新对外开放方式。

对于下半年和中长期展望,李德水认为,下半年乃至近一个时期内,经济社会中还有不少困难,经济下行压力仍比较大。但国际和国内有许多积极因素和巨大的新机遇,只要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全年实现年初设定的各项预期目标完全有可能。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