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海油等46央企业绩考核A 绩效薪金超基数2倍

文章导读: 7月22日,国资委在其网站公布2013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名单。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46家央企被考核为A级企业。

46家央企负责人去年业绩考核为A

绩效薪金可拿基数的2到3倍

经济网讯(记者 姚冬琴)7月22日,国资委在其网站公布2013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名单。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46家央企被考核为A级企业。

根据《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国资委令第30号),对中央企业负责人的年度经营业绩考核指标包括基本指标与分类指标。其中,基本指标包括利润总额和经济增加值指标。分类指标由国资委根据企业所处行业特点,针对企业管理“短板”,综合考虑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技术创新投入及风险控制能力等因素确定。

对中央企业负责人的考核结果与奖惩相挂钩。当考核结果为A级时,绩效薪金按照“绩效薪金基数×[2+(考核分数-A级起点分数)/(A级封顶分数-A级起点分数)]”确定,也就是说,绩效薪金在基数的2倍~3倍之间。依次往下,如果考核为B,绩效薪金则是基数的1.5倍~2倍;考核为C,是1倍~1.5倍;考核为D,是0~1倍。当考核结果为E级时,绩效薪金为0。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