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财经 > 正文

工信部将对移动客户端建黑名单制度

文章导读: 2014年4月中旬开始的“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近日扩展到了移动互联网领域。

“净网活动”再发酵,工信部将对移动客户端建立黑名单制度

经济网讯 (记者 张燕)工业和信息化部7月22日下发“整治移动智能终端应用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工作”的通知,要求移动应用商店健全APP开发者真实身份核验、APP先审后发等事前审核机制。据称,另外,此针对移动互联网和移动客户端的整治行动也是为了落实全国“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依法打击利用移动互联网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不法行为。

工信部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和移动智能终端的迅速普及,淫秽色情信息的传播形式日益多样化,出现了利用移动互联网、移动智能终端应用(APP)传播淫秽色情非法有害信息的新情况、新问题,严重危害广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工信部在这份通知称,将加强对基础电信企业、移动智能终端厂家、应用商店等企业的管理力度,督促其建立健全APP开发者真实身份核验、APP先审后发等事前审核机制,淫秽色情违法信息监测、排查等事中监管机制,违法APP下架等事后处置机制。

另外,工信部还将加强移动智能终端预装APP管理,严把进网关。并且将加强技术手段建设,定期组织开展APP抽测,提升对淫秽色情APP的发现能力,为依法处置提供技术支撑。根据应用商店自查、日常监测、各方举报淫秽色情APP的相关情况,建立APP黑名单数据库,定期向应用商店下发并通知下架,同时通知相关接入服务企业停止黑名单APP的互联网接入和域名解析服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