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雷军再提与董明珠10亿赌局:等拿到均分给员工用户

文章导读: 7月22日,小米公司在北京举行了主题为“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的年度发布会,正式发布了代表全球顶级工艺的小米手机4,此次发布的小米手机4工艺复杂度极高,被定义为“小米公司创业四年的代表作”。

小米4今日发布 全金属打造“艺术品”级国产手机

雷军:拿到董明珠的10个亿均分给员工和用户

经济网讯(记者 孙冰)7月22日,小米公司在北京举行了主题为“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的年度发布会,正式发布了代表全球顶级工艺的小米手机4,此次发布的小米手机4工艺复杂度极高,被定义为“小米公司创业四年的代表作”。

雷军在发布会现场介绍,小米4钢制边框从一块309克的钢板到最终成型19克的精致工艺的边框,加工过程长达 32个小时。据记者从现场了解,当介绍小米4工艺视频播放完毕时,很多参会人士当场震惊,听到最多的表达就是“不可思议”。业内人士认为,雷军用极致精神完成了“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小米手机4被誉为全球顶尖手机工艺的代表之作。小米4的多项工艺均超越了苹果手机。以金属边框亮边边角处理为例,小米4 做到了1.35mm亮边处理,而iPhone 4s亮边处理为0.28mm。除了金属边框之外,iPhone 5s在玻璃显示屏与金属边框之间使用的是0.8mm塑料包边 ,而小米4使用了康宁公司全球首次使用的Edge Coating最新玻璃边缘保护涂层技术,用0.05mm的边缘涂层替代了塑料包边,达到了玻璃与金属完美结合的顶级艺术,这样使得玻璃与金属之间接触更严密,让用户觉得俨然一体。

据记者了解,小米手机4早在2013年2月就在小米公司内部立项,经历18个月、6代工程机的打磨之后最终面世。小米4共有16G与64G两个版本,价格分别定为1999元与2499元。另外,小米4也将推出支持移动4G TDD LTE与联通4G FDD LTE网络版本,从今年9月陆续推出。与小米4一起发布的还有小米的首款穿戴式智能设备小米手环,定价79元。同时,雷军透露将在8月16日正式发布MIUI 6版本。

除了发布新品,小米公司也首次对外公布了迄今为止各机型的销量:截至2014年7月,小米1系列共售出790万、小米2系列1740万、小米3系列1050万、红米1800万、红米Note 356万。与此同时,小米系列手机在友盟安卓活跃设备前十名排行榜中占了五席,其余机型均为三星产品,小米2s排名首位,超越了三星所有旗舰机型。2013年,小米公司含税收入为316亿元人民币,而在小米的计划中,2014年年收入将达到800亿,而2015年则剑指1000亿元。这不禁让人想起雷军和格力董明珠的天价赌局,而格力电器2013年的年收入为1186亿元人民币。

去年12月12日,同时荣获央视“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雷军和董明珠打了一个10亿元的豪赌:雷军表示5年内如果小米模式营业额击败格力,愿董明珠赔自己1元,董明珠则表示,如果被击败愿意赌10亿。在发布会现场,雷军表示了对赢下这场赌局的十足信心,“等我拿到董总的10个亿,我一定会均分给小米的员工和小米的用户。”他说。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