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避免出现迷失一代

安永推动企业家精神应对G20国青年失业问题

文章导读: 2014年7月21日,安永发布了名为《避免出现迷失一代 —十项建议推动G20国集团青年企业家精神》的报告。通过与G20 YEA的协作,该报告识别并分析了G20国家面临的不同的年轻人失业问题,寻求提供可行的建议,并列举各成员国现有的鼓励企业家精神的机制与政策的成功范例。

避免出现迷失一代

安永推动企业家精神应对G20国青年失业问题

经济网讯(记者 刘永刚)2014年7月21日,安永发布了名为《避免出现迷失一代 —十项建议推动G20国集团青年企业家精神》的报告。通过与G20 YEA的协作,该报告识别并分析了G20国家面临的不同的年轻人失业问题,寻求提供可行的建议,并列举各成员国现有的鼓励企业家精神的机制与政策的成功范例。G20 YEA峰会此次明确关注全球就业问题,将会把这些建议提交到今年11月在布里斯班举行的G20领导人峰会。

报告指出青年失业率仍然较高,G20国集团各国的青年(15岁至24岁)平均失业率达到16%。由于生机勃勃的初创企业在创造就业方面的作用,鼓励企业家精神如今已被广泛视为该问题的解决方案之一。如同安永最近的调查显示,企业家领导的初创企业在来年将比大型企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76%的企业家表示他们将在2014年扩充员工队伍,而只有31%的。

安永大中华区战略性高增长市场主管合伙人何兆烽表示:“青年失业率高一直是全球关注的问题,尽管经济状况向好,其比例仍居高不下。这不仅对于受影响的年轻人相当残酷,对于全球各国政府也是错失良机。因此,培育充满活力的创业环境是应对青年失业问题的最佳方式之一,因为企业家能够创造大量的就业岗位,而创立企业也能给年轻人提供通向就业与成功的路径。”

报告使用了新的方法分析G20国面临的不同挑战,该方法帮助G20国家找出解决问题的适当的切入点。报告指出,各国政府致力于鼓励更高水平的企业家精神,并且为此已经制定了一系列非常成功的制度、进行了必要的干预,无论是鼓励还是着眼于最有效的融资、降低新创企业的税负,或成立创新中心,在适当的背景下,这些都是值得称道的举措。

报告中同时指出,中国处于经济增长强劲、青年就业质量较低阶段,提出的建议为维持经济表现、缩小技能等级差距并提高就业质量。

何兆烽补充道:“中国的青年失业率在G20国集团中相对较低,且政府不断努力缓解这一现象,如为海外留学归国的学子设立了150个创业孵化机构器。该举措将通过提供创业支持服务和促进人力资源、项目、政策和融资信息共享,鼓励学生创业。留学生创业势必成为缓解青年失业率的一条有效途径,约80%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高科技企业由在海外求学归国的中国留学生创立。”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