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汽配类产品成为中国电商出口增长新引擎

文章导读: 2014年7月21日,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eBay在首届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CAPAS)上并分享中国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汽配品类发展现状与展望。

汽配类产品成为中国电商出口增长新引擎

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2014年7月21日,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eBay在首届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CAPAS)上并分享中国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汽配品类发展现状与展望。

根据eBay内部数据显示:目前汽配类产品在2013年的总交易额位居大中华区跨境零售出口品类第四位;其增长率则仅次于家居与园艺品类,位于大中华区总交易额增速第二位。在出口目的地方面,中国汽配产品卖家在四大欧美成熟市场的业务开拓尤为突出。美国由于汽车保有量居世界第一,汽配产品需求量极大,因此成为中国汽配产品销售额最高的目的地市场;澳大利亚、英国及德国分列第二到四位。

eBay大中华区销售总经理郑长青对经济网-中国经济周刊表示:“中国卖家近年在汽配领域表现突出,克服销售渠道、物流解决方案、支付结算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的重重挑战,直面全球的消费者。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推广海外仓,eBay不仅帮助中国卖家加快配送速度、提升商品销量,而且还极大地完善了本地退换货服务,以更佳的用户体验为卖家带来更多商机。目前,汽配品类正不断释放增长潜力,有望成为提速中国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产业发展的新动力。”

根据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中国累计出口汽车零配件金额达234.70亿美元,同比增长10.2%。在国内政策利好和国外需求攀升的刺激下,越来越多的中国汽配类卖家涉足跨境电子商务,以拓展更大的发展。来自eBay内部数据显示,无论是传统经销商还是制造商,以灯泡和摩托车把手、倒车镜为代表的轻量、便于配送、重复购买率高的消耗类产品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的传统畅销类商品。但随着以传统汽配经销商和制造商为主的专业汽配卖家登陆eBay平台,更多极具性价比的中国汽配商品得以直面海外消费者。车身件、改装尾翼和中网等单价更高、体积更大、工艺更为复杂的商品也逐渐受到买家的青睐和选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