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渝中区启动互联网龙头企业认定工作

文章导读: 记者7月21日从重庆市渝中区经信委获悉,2014年度重庆市互联网龙头企业的申报及认定工作目前已经正式启动。由企业向市经济信息委提出认定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申报时间到8月31日截止。

重庆渝中区启动互联网龙头企业认定工作

经济网讯(记者夏一仁 张晓峰)重庆报道

记者7月21日从重庆市渝中区经信委获悉,2014年度重庆市互联网龙头企业的申报及认定工作目前已经正式启动。由企业向市经济信息委提出认定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申报时间到8月31日截止。

据了解,凡在重庆注册登记,依托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载体,以云计算服务、物联网服务、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电子商务、网站开发设计和制作、互联网接入及相关服务、数据存储及处理等为主业的企业均可申报。

据重庆市渝中区经信委负责人介绍,申报重庆市互联网龙头企业,还须具有与互联网主营业务相适应的生产经营场所、软硬件设施和人员等基本条件,具有保证互联网主营业务和产品开发、销售及信息服务的手段与能力。企业主营业务年收入不少于3000万元,全职工作人员不少于100人;主营业务年收入占企业年收入总额不低于35%。企业资产负债结构合理,资产负债率不超过50%,总资产回报率高于同期银行贷款利率;企业依法经营和纳税,资信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年纳税总额原则上不少于100万元;企业拥有大专以上学历的专职研发人员应不少于员工总人数的60%;科研经费不少于企业年销售总额的8%。另外还须满足以下条件中的任意一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产品与技术;软件著作权2项以上;拥有1项以上达到国内同类产品水平的标准或一项同行业中的知名品牌的企业。

另外,企业的主导产品或业务要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在国内市场具有较强竞争力,市场占有率在全国同类产品(业务)中名列前五十。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对互联网产业链的形成和发展有明显的拉动作用。企业能以资本、技术、市场、服务等为纽带,与业务伙伴建立比较健全的联盟机制,促进就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根据《重庆市互联网企业认定暂行管理办法》(渝经信发〔2013〕55号),经市经济信息委和市地税局共同认定为重庆市互联网企业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