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中指院:一线城市供地量上周环比增超300%

文章导读: 7月21日,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发布上周监测结果,显示2014年7月14日至7月20日当周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土地推出量环比增加了22%,成交量环比增加39%,出让金环比增加23%。其中,5个城市无土地推出,9个城市无土地成交。

上周一线城市供地量环比增超300% 中指院:京沪地市回暖

经济网讯(记者 劳佳迪)7月21日,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发布上周监测结果,显示2014年7月14日至7月20日当周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土地推出量环比增加了22%,成交量环比增加39%,出让金环比增加23%。其中,5个城市无土地推出,9个城市无土地成交。

具体来看,20个主要城市共推出各类土地149宗,较前一周增加17宗,推出面积577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105万平方米。20个城市共成交土地76宗,较前一周增加17宗,成交面积299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84万平方米。20个城市成交总金额181亿元,较前一周增加33亿元,其中,北京出让金为88亿元,为出让金最大的城市。

而住宅用地推出方面,20个主要城市共推出住宅用地24宗,较前一周增加2宗,推出面积140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减少4万平方米;苏州推出75万平方米,为推出量最大的城市。上周成交住宅用地16宗,较前一周减少3宗,成交面积94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10万平方米,其中,北京成交28万平方米,为成交量最大的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一线城市供求量涨幅均超三倍,显示京沪地市回暖。据悉,一线城市中,上周仅深圳无地块推出,上海供应量超过百万。上周一线城市共推出土地28宗,较前一周增加15宗,推出土地面积148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112万平方米,环比增加314%。北京、上海和广州共推出5宗住宅用地,合计32万平方米。

而京沪成交量也大幅增加,同样回暖迹象明显。上周一线城市共成交土地20宗,较前一周增加13宗,成交土地面积115万平方米,较上周增加93万平方米,环比增加420%。仅北京就成交4宗住宅用地,合计28万平方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