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报告称互联网从业者平均一年半跳槽1次

文章导读: 2014年7月20日,互联网招聘网站发布了《2014中国互联网职场调查报告》(下文简称《报告》)显示,中国互联网从业者平均跳槽时间为18个月。其中,男性从业者每隔17.96个月跳槽一次,而女性从业者每隔18.2个月跳槽一次。

互联网从业者一年半跳槽一次

《2014中国互联网职场调查报告》出炉 互联网从业者平均一年半跳槽一次

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2014年7月20日,互联网招聘网站发布了《2014中国互联网职场调查报告》(下文简称《报告》)显示,中国互联网从业者平均跳槽时间为18个月。其中,男性从业者每隔17.96个月跳槽一次,而女性从业者每隔18.2个月跳槽一次。

拉勾网目前是国内最大的互联网求职平台拉勾网,本次调查依据随机抽取的23万份简历,通过抽样分析得出互联网从业者中:北京的跳槽周期大概为17.5个月,而广州为16.6个月,武汉则为19.2个月,西安则为23.1个月。拉勾网创始人、CMO鲍艾乐告诉《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互联网从业者的跳槽频率之所以相比传统行业来说为高,第一是因为互联网创业公司较多,从业机会较多,求职选项择面相对较多;第二是因为行业竞争激烈,很多新创业的互联网公司寿命不超过3年。破产公司的雇员自然流动,缩短了整个行业的跳槽周期。第三个原因是互联网从业者中,普遍存在的焦虑情绪。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让整个社会的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倒灌进来。这导致每个在职的从业者都会感到竞争压力,恐惧自己被更年轻的优秀人才替代,因此职业焦虑感也较高,跳槽频率也相应较高。

拉勾网的调查取样还发现,不同城市的互联网从业者跳槽时限有差异,公司越稀缺、地理位置越孤立的城市跳槽率越低。例如互联网公司较为集中的北京、深圳,互联网从业者的跳槽时限低于全国水平18个月。另一个因素是临近的城市群是否有就业机会,例如广州临近深圳、杭州临近上海,互联网从业者的城市间迁徙成本相对较低,因此跳槽时间也会较短。而公司数量较少,地理位置又相对孤立的西安和武汉,当地从业者的跳槽选项不多,跳槽时限也高于全国水平。  

经济网-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了解到,相对于10年前,互联网对学历要求较高,数据显示,互联网公司招聘的岗位中,有近3/4要求具有本科学历以上;近14%要求要具备硕士以上学历,而对学历要求在大专及以下的不足12%。中国互联网早期跑马圈地的年代,学历较低的实干者,尚可拥有一席之地。但随着整个社会高学历的人才网互联网行业涌入,目前,本科学历可以说是互联网从业的必备敲门砖。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