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我国发布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 威马逊今日登陆海南广东

文章导读: 中央气象台17日发布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17日17时,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加强为强台风级,其中心位于海南省文昌市东偏南方大约49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北纬17.2度、东经114.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

我国发布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

“威马逊”今日登陆海南广东

1

17日,海南海口港口码头,回港船舶有序进港避台风“威马逊”。

人民视觉

中央气象台17日发布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17日17时,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加强为强台风级,其中心位于海南省文昌市东偏南方大约49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北纬17.2度、东经114.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

预计“威马逊”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于18日中午到傍晚在海南陵水到广东阳江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琼海到文昌一带沿海地区登陆,预计登陆强度可达14—15级(强台风级)。

未来24小时,海南东部和北部沿海、广东西部沿海、广西沿海的部分海域或地区将有9—11级大风;与此同时,海南大部、广东沿海、广西沿海等地将现暴雨。

专家分析指出,近十年,7月份都没有强台风在我国广东西部至海南沿海登陆。因此,这次“威马逊”带来的影响将有可能超过以往。

受“威马逊”影响,南航取消17日飞往湛江所有过夜航班;取消18日飞往海口、湛江的所有航班;取消18日飞往三亚的部分航班。

(综合本报记者刘毅、余建斌、马跃峰、李刚、贺林平、庞革平报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