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阿里升级大屏互联网大战:启动客厅计划

文章导读: 7月16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正式启动了以“重新定义家庭”为主题的家庭数字娱乐计划。

阿里

阿里巴巴启动家庭数字娱乐计划 大屏互联网大战升级

阿里巴巴的“客厅计划”

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7月16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正式启动了以“重新定义家庭”为主题的家庭数字娱乐计划。根据这一计划,阿里巴巴集团将携手华数、EA、Gameloft、Glu Mobile等合作伙伴,在客厅通过大屏电视为用户提供魔键购物、云游戏、视频通话、家庭监控、云相册、阿里TV助手等家庭数字娱乐服务。

文化中国、华数传媒、优酷土豆、21世纪……今年以来,阿里系在文化娱乐产业布局上大动作不断,打造阿里系文化帝国的野心可见一斑,而在庞大计划之中,客厅显然被当作了突破口。在阿里巴巴计划中,将会联合业界最为顶级的合作伙伴,在阿里的平台之上,打造一个“影视+音乐+游戏+教育”的生态联盟。

其中,最让人眼前一亮的便是此次亮相的云游戏。游戏对于家庭娱乐来说,是最大的刚需,而且体验要远好过PC端和移动端,付费欲望也更高。云游戏是阿里巴巴家庭数字娱乐生态系统中非常有特色的部分,通过阿里巴巴强大的云计算能力,其所有的游戏运行都在云端服务器进行,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无需下载游戏便可体验到国内外的游戏大作。首批登陆的重磅游戏有《实况足球胜利十一人2014》、《NBA2k14》、《街霸四:街机版》、《铁拳VS街霸》、《蝙蝠侠:阿卡汉城市》、《乐高:哈利波特》、《乐高:蝙蝠侠》、《轩辕剑外传汉之云》、《大富翁八》、《英雄传说-空之轨迹》等十款云游戏。另据介绍,未来最少会有50款PC游戏作品登陆游戏云。

此外,阿里还已经与华数达成合作,将为用户提供6000+部电影 ,150000+小时电视剧,以及1000+部综艺。音乐试听方面,阿里还将为家庭打造虾米音乐,支持一件快捷播放,涵盖儿童、明星、年代、海外歌曲专区。

购物自然是阿里的强项,阿里打出的口号是全家人一起的“客厅逛街”,通过电视,可以方便地实现天猫、天猫超市、聚划算、喵鲜生、天天特价、水电煤缴费等服务,搜索、下单、支付,都可以简单地用遥控器完成。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语音遥控器上还特别设置了一个“M键(魔键)”功能,每晚10点开始销售特价商品。

由此看来,阿里巴巴已经打造出囊括电影、连续剧、综艺、游戏、音乐、教育、电商等内容和服务的迄今为止最完整的家庭数字娱乐生态圈。

阿里巴巴集团数字娱乐事业群总裁刘春宁表示,目前阿里巴巴基本上完成了“Alifun家庭数字娱乐生态系统”,并提供了一个开放式的生态链,欢迎开发者的加入。此外,阿里巴巴称未来将打造更多的终端产品,并将之快速接入数字娱乐家庭体验当中。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men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