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长城汽车新车销量下滑15% 市值蒸发超700亿

文章导读: 7月14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14年中国500强排行榜”,长城汽车凭借567.84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居“2014年中国500强排行榜”100位,较去年上升18位。这是长城汽车自2010年《财富》发布“中国500强排行榜”以来第五次入围,排名持续上升。

长城汽车的冰火两重天

经济网讯(记者 白朝阳)7月14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14年中国500强排行榜”,长城汽车凭借567.84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居“2014年中国500强排行榜”100位,较去年上升18位。这是长城汽车自2010年《财富》发布“中国500强排行榜”以来第五次入围,排名持续上升。

然而,近日新鲜出炉的长城汽车上半年的销售数据却很不理想。数据显示,今年6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48533辆,同比下滑15%;除了H6外,其他车型的销量均出现明显下滑。今年上半年乘用车市场整体实现了14.8%的快速增长,而长城乘用车累计销量则为28.23万辆,同比下滑6%。

过去5年,长城汽车销量持续高速增长,并逐渐成为自主品牌的销量冠军和行业“黑马”。但是,在迈入2014年后,长城汽车却频频陷入窘境,在主力车型遭遇危机的同时,销量大幅下滑,股价一再跳水,市值相比最高峰时蒸发超过700亿元。

(网络编辑:meng)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