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科教 > 正文

北大附中与北大资源集团战略合作在京签约

北大附中携手北大资源落子天津、开封

文章导读: 近日,北大附中与北大资源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双方宣布北大附中首批外埠学校将落地北大资源项目所在地——天津和开封。

北大附中与北大资源集团战略合作签约

北大附中携手北大资源落子天津、开封

经济网讯(记者 刘德炳)近日,北大附中与北大资源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双方宣布北大附中首批外埠学校将落地北大资源项目所在地——天津和开封。北京大学王恩哥校长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北大校产办、北大附中、天津、开封市、厦门市政府等相关领导以及方正集团董事会、执委会,北大资源集团总办会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签约现场,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院士指出,北大资源集团与北大附中,一个代表北京大学的产业精神,助力为祖国构建和谐社会的现在,一个代表北京大学的教育精神,致力为祖国培养朝气蓬勃的未来,“今天共有的北大基因促成他们的进一步结合,共同迈出北大基础教育对外发展的第一步,探索一种具有北大特色的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模式。希望北大附中与北大资源集团共同努力,优势互补,携手打造中国最好的基础教育平台,将北大精神的边界扩展到更加广阔的天地,让全国更多的民众和家庭从中受益。”

“这是北大附中建校54年来,首次直接投入师资和管理队伍在异地举办的第一个学校。”北京大学副教务长兼北大附中党委书记生玉海向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表示,北大附中和北大资源集团的合作,将以共同开办天津东丽区和开封市开封新区学校作为启动。其中天津学校将作为首个合作的项目,预计将在2015年9月开学。他进一步强调:“北大附中如果要在异地办学,一定要确保办学质量和品牌价值,要能够跟‘北大’这两个字和‘北大附中’这四个字看齐。”

“北大附中最终选择北大资源,是因为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姓氏——北大。”方正集团总裁、董事、北大资源集团董事长余丽这样解释双方合作的原因。

据悉,北大附中与北大资源集团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以北大附中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体系为基础,以北大资源丰富的企业运营经验和优质的地产项目为良好发展平台,强强联合,就基础教育办学展开合作,开办学校,推广北大附中先进的教学理念,为北大附中优化师资队伍和完善教学体制提供有力支持,使北大附中的先进教育资源惠及地方,在实现共赢的同时共同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校产办主任黄桂田十分看好这一强强联姻,他认为,北大资源与北大附中的金字招牌及其在业界特有的、在中国的基础教育领域领先的教育资源共同合作,一定会取得双赢。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men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