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资本 > 正文

联想旗下弘毅投资近百亿收购英国餐饮品牌Pizza Express

文章导读: 7月12日,联想控股旗下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弘毅投资宣布,已斥资约9亿英镑(折合人民币约95.5亿元),全资收购英国著名休闲餐饮品牌Pizza Express。这是欧洲餐饮行业过去五年中金额最大的并购案。

联想旗下弘毅投资近百亿收购英国餐饮品牌Pizza Express

经济网讯(邹忻)7月12日,联想控股旗下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弘毅投资宣布,已斥资约9亿英镑(折合人民币约95.5亿元),全资收购英国著名休闲餐饮品牌Pizza Express。这是欧洲餐饮行业过去五年中金额最大的并购案。

Pizza Express是一家专注于意式披萨的连锁休闲餐厅,1965年成立于英国伦敦。目前在英国经营435家门店,另在全球其他地区(主要位于地中海地区、中东地区、亚洲)拥有70门店,其中,在中国有22家店(北京1家、上海9家、香港12家)。

弘毅首席执行官赵令欢在交易达成后表示,在跨境交易中,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角色过去更多是顺应和支持中国公司“走出去”;而此次收购则更多是基于中国市场的需求把境外成熟品牌“请进来”,将中国因城镇化和消费升级而产生的旺盛市场需求与境外成熟品牌有机结合。

赵令欢同时认为,目前中国已经迎来了跨境投资的系统性机会,弘毅要在更深层的全球化大背景下继续做好业界“中国专家”。此次交易完成后,弘毅投资将在帮助Pizza Express制定实施全球发展战略的同时,利用本土优势帮助Pizza Express开拓中国市场,扩大在华品牌影响力。

Pizza Express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豪德森表示,亚洲特别是中国市场对公司未来发展起着关键作用,他相信拥有跨境投资经验的弘毅能把公司带上新台阶。

关于弘毅投资

弘毅投资成立于2003年,是联想控股成员企业中专事股权投资及管理业务的公司。

弘毅投资目前共管理七期股权投资基金(五期美元基金、两期人民币基金)和一期人民币夹层基金,管理资金总规模超过460亿元人民币。弘毅投资的出资人包括联想控股、全国社保基金、中国人寿及高盛、淡马锡、斯坦福大学基金等全球著名投资机构。

弘毅投资专注中国市场,以“增值服务,价值创造”为核心投资理念,业务涵盖并购投资、跨境投资与成长型投资,投资的企业包括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海外公司,已先后投资于70多家企业,包括石药集团、中联重科、中集集团、苏宁云商、城投控股、锦江股份等。截止2013年底,被投企业资产总额16500亿元,整体销售额5360亿元,利税总额370亿元,为社会提供了超过452000个就业岗位,实现了良好的投资收益和社会效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men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