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专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俞乔

首页 >在线访谈 >高端人物 > 视频

对于目前中国地方政府债务是否可控和存在系统性风险?俞乔表示,对于地方政府债务规模,去年底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曾经做出测算约为19.5万亿,后来国家审计总署发布地方债务约为20多万亿。

6月30日,继2012、2013年之后,《中国经济周刊》与清华大学公共经济、金融与治理研究中心财政透明度课题组再次在北京联合发布《2014年中国市级政府财政透明度研究报告》。

报告研究范围从最初的81个城市扩大到如今的289个城市,在覆盖面和影响力上都有了显著的提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课题组负责人俞乔告诉《中国经济周刊》明年的研究范围将进一步扩到到县级市增至655家。

对于报告中显示只有14个城市公布了政府性债务的相关数据得分较低的现状,俞乔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提高“四本账”(公共财政、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和社保基金)公开在总分中的比值。

2014-07-09 13:22:00 来源: 经济网 我要评论(0) 网络编辑:曦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