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科教 > 正文

调查称北京近半中学生欲留学 香港培训机构来京抢占先机

文章导读: 2014年6月30日,决胜网与香港领峰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动国际化教育,提升学生的国际竞争力。

香港教育培训机构暑期大举进攻内地教育市场

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2014年6月30日,决胜网与香港领峰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动国际化教育,提升学生的国际竞争力。

以“补习天王”、“补习天后”著称的香港教育培训行业,为许多家长所熟知。现在,香港的教育培训机构已经把触角伸到了内地。本次和内地培训机构合作的 领峰教育(The Edge)是香港补习教育服务的领先供应商之一,专注服务于国际中学和高中学校学生和他们的家庭。The Edge 目前每年为约2500 名学生通过在其学习中心和学校提供备考培训服务。培训的课程主要有SAT、SSAT、ACT、 TOEFL、IELTS 等;还提供一对一辅导课程、学术辅导、以及其学术课程咨询和美国顶尖大学和寄宿学校的招生咨询服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大举进攻内地的香港培训机构包括英皇教育、英讯理想教育等,大多都是针对内地学生近年最热门的SAT考试。今年高考后,有培训部门对北京家长们做了调查,发现北京市中学生出国留学意愿的基本情况结果令人吃惊:有近半数的中学生打算出国留学。其中有两点更加令人吃惊:一是有留学打算的初中生比例居然比高中生的比例还要高,分别是48.6%和45.9%;二是中学生家长的支持率奇高。调查数字显示,超过六成的中学生家长对子女的出国留学计划持支持态度,其中非常支持的占20.1%,比较支持的为41.5%,而不太支持的有30.3%,坚决反对的仅占8.1%。

由此可见,留学热催生香港培训机构开始重视并掘金内地教育市场,但是质量如何,有待市场检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