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财经 > 正文

财政部:我国或不再征收一般化妆品30%消费税

文章导读: 长期以来,国内销售的化妆品要征收30%的消费税,这就使得化妆品价格总体偏高。此次调整消费税的消息无疑对爱美的女士是利好消息。

财政部:中国或不再征收一般化妆品30%消费税

长期以来,国内销售的化妆品要征收30%的消费税,这就使得化妆品价格总体偏高。此次调整消费税的消息无疑对爱美的女士是利好消息。

记者今天从权威人士处获悉,财政部正在考虑将化妆品的税目分类界定为高档化妆品和一般化妆品,一般化妆品可能将不再征收消费税,消费税征收范围的调整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公布。

消费税即将调整的消息,来自财政部最近所做的中央决算报告。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最近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2013年中央决算报告和中央决算草案时,提到最近要实施的财税改革重点和方向,继续完善消费税改革方案就是其中的重要内容。

消费税的征收范围将有哪些变化?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税收政策研究室主任孙钢说,调整的原则是把一部分已经成为日常生活用品的消费品移出征税范围,同时把高污染、高能耗和奢侈品纳入征收范围。原则是扩大消费税的征收范围。把一些高档消费品、对环境有污染的产品放进来,另外把老百姓日常的日用品拿出去。真正把消费税作为对高档消费品和奢侈品或者是对环境污染起抑制作用的税种。

长期以来,国内销售的化妆品要征收30%的消费税,这就使得化妆品价格总体偏高。此次调整消费税的消息无疑对爱美的女士是利好消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