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财经 > 正文

我国未来五年在线用户将增1.56亿人

文章导读: 6月17日,全球最大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首次发布物流市场的趋势形成报告,针对亚太地区物流市场变化中的关键因素进行分析。

未来五年中国在线用户将增1.56亿人

经济网讯  (记者 劳佳迪)  6月17日,全球最大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首次发布物流市场的趋势形成报告,针对亚太地区物流市场变化中的关键因素进行分析。最新出炉的报告预测,到2020年,亚太地区在线用户数量将呈爆发式增长,与之对应的仓储物流租金将会持续上涨。

世邦魏理仕亚太区研究部董事许育诚对经济网-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表示,预计到2020年整个亚太区电子商务将增加3.46亿在线用户群。“最大的增长比例将出现在印度,增速可能高达59.4%,印度尼西亚也将增长50%以上,中国同期将增加1.56亿新用户。”

据他分析,在整个亚太地区,电子商务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依托于产业结构,包括作为供应方的在线零售商的增长以及在线支付功能的开发。“无论对于消费者还是零售商,电子商务都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对于消费者来说,可以随时在线比较价格并且很快收到订购的商品,这两点非常重要。而零售商青睐电子商务的原因在于无需投资经营连锁商店即可接触到庞大的消费者,是否成功更多的依赖于库存管理和送货速度,这就需要配套的物流设施,以确保备货充足,而且交通便利。”

仓储物流市场的发展便建立在这种基础设施及深层次经济结构变化之上,包括城镇化的推进、新消费群的不断涌现,以及交易枢纽的进步。“这些因素共同影响亚太地区的经济状况,在宏观经济持续改善的背景下,这些基本趋势表现为持续扩张的规模型的连锁零售、增长的在线用户群及电子商务销量以及持续壮大的第三方物流,给亚太地区的物流市场带来了强大的需求。”许育诚对记者解释道。

根据他提供的数据,尽管2014年的仓储物流总供应量同比将增长80%,但是低空置率及强劲需求将有助于抵消新增项目的负面影响。世邦魏理仕亚太地区物流指数预计,2014年的物流租金将同比增长3%至4%,其中香港增长率最高,将达到7.5%,之后依次为东京、上海和广州,同比增长4%,新加坡、北京及悉尼的租金增长落后于其它亚太市场,预期2014年同比增幅仅为0至1%。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