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微吧】马云“爱上”足球,15分钟买下半个恒大

6月5日上午11时11分,恒大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正式宣布两大集团合作,阿里巴巴将作为恒大俱乐部战略投资者注资12亿元,获得恒大俱乐部50%的股权。

微 吧

6月5日上午11时11分,恒大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正式宣布两大集团合作,阿里巴巴将作为恒大俱乐部战略投资者注资12亿元,获得恒大俱乐部50%的股权。同时许家印表示将来会再增资扩股40%,再引进20家战略合作伙伴,每家2%。

众所周知,在恒大投入到足球圈后,进行了一系列的大动作,包括引进世界名帅里皮以及顶级国脚等等,而这一次与阿里巴巴的合作,更是一次受到各方关注的新尝试。

然而,对于“马云玩球”,很多网友还是表示“读不懂”。

合作为何如此仓促? 

许家印:一年前就开始忽悠马云投入足球,而在恒大准备增资扩股后,马云次日便找来畅谈合作事宜,双方一拍即合,15分钟就敲定了这次合作。与马云的合作不是今天一股脑做的决定,恒大俱乐部的发展都是有战略目标的,包括请里皮执教等,足球必须市场化,需要有持续前进的动力,今天这个时机到了,所以就公开了第一步计划,与阿里巴巴的合作。

马云,你懂足球吗?

马云:这次加入到中国足球的投资中来,首先是被许家印和宋卫平忽悠了,自己并不了解足球,而恒大方面时常邀请观看足球,现在开始被足球忽悠。想要大家踢出快乐足球,即使进不了世界杯,也不要失去快乐,同时因为不懂球,是一个足球外行,外行领导足球必然会有很多错误,但自己和许家印有约定,都不进更衣室,不行政干预,两人一人50%的股份,俱乐部还是里皮说了算,一起协商前进。

联手马云后的恒大叫什么?

许家印:今年的目标仍然是联赛和亚冠双冠,球队一直为此目标而努力,至于阿里巴巴注资后有何变化,首先主场肯定还是广州不会变,名字当然会有改变。至于人员方面,虽然有如此一大笔资金注入,但引援问题需要主教练里皮根据场上位置需求,根据目标来定夺,也许会有引援动作。

@JAMESY :“绯闻女友”绿城都在床上了,马云却翻了恒大的牌子。为什么?宋卫平是他的大哥,而且老宋自认很懂球,如果与绿城合作,马云可能充当的只是一个钱袋子,如果他想介入决定的话,宋可能一句“你不懂”就顶回去了。从长远看,这种朋友间的合作可能会以悲剧收场。所以还不如与许家印合作,在商言商,两无所伤。

@恒大球迷:马云投资恒大,他宣称是为了快乐,但对于一名非球迷的商人来说,这不是一个好理由。从恒大冰泉的例子来看,恒大想走一条以品牌影响力快速介入到快消品的案例。马云旗下有销售渠道有支付方式,阿里与恒大的合作绝对不是足球这么简单。商人之间的强强合作最终目的都是为了一个字——钱。

@清风徐来:突然发现马云入股恒大最受伤的是马化腾——以后腾讯员工看球只能喊:恒大淘宝队,加油!恒大天猫队,我宣(喜欢)你!或者喊,阿里恒大,很大,很大……


(网络编辑:若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