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冯小刚电影公社将于6月落成开街迎宾

文章导读: 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1942民国街”已建设完成,91栋经典民国建筑呈现浓郁民国风范,将于6月7日正式开街迎宾。

  海口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将于6月落成开街迎宾

经济网讯(记者张槑芳 ·李建文 郜静 海南报道)《中国经济周刊》记者5月22日从观澜湖集团获悉,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1942民国街”已建设完成,91栋经典民国建筑呈现浓郁民国风范,将于6月7日正式开街迎宾。

据介绍,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集影视拍摄基地、电影主题旅游目的地和商业业态于一体,占地1400亩,总投资55亿元,由观澜湖集团携手华谊兄弟公司、著名导演冯小刚打造,于2012年11月份开工建设,核心项目包含三条主街、一个电影园林景观区和四个大型摄影棚。

其中“1942民国街”于2013年12月海南欢乐节和马年春节期间试营业,吸引岛内外游客慕名前来,在2014年春节7天黄金周期间接待游客达12.6万人次,创造未完工已成万人景区的奇迹。与此同时,电影公社另外两条主街,南洋风情街和社会主义大街,也在紧锣密鼓的施工,预计今年9月主体建筑完工,年底将实现整个电影公社的全景开放。

据了解,作为电影拍摄基地,三街一区构成一个实景大片场,此外还有包含全球最大的8000平方米摄影棚在内的四个大型摄影棚,无疑将成为中国星光绽放的电影人聚集地。电影公社呈现上世纪整整百年间,不同时空转换的中国城市街区风情,完整展现20世纪中国城市街区建筑的演变史。“1942民国街”还原了上世纪40年代陪都重庆的建筑风貌,万州钟楼、蒋家公馆、新华日报社、重庆国泰戏院、荣光电影院、南洋兄弟烟草公司等代表性建筑中西融合,民居的造旧手法也十分逼真,具有浓厚的年代感。

据透露,在电影公社落成开街之时,华谊兄弟传媒20周年庆典活动也于当日举行,包括演艺明星、商界精英、社会名流在内的1000余名嘉宾将汇聚海口观澜湖助阵电影公社开街盛典。

据悉,电影公社的落成,将大大提升海口对国内外游客的吸引力,优化海南全岛旅游资源分布,改变“南重北轻”的格局,凸显省会城市海口在国际旅游岛战略中的核心引领作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