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旅游休闲 > 正文

海口观澜湖全面启动生态专线旅游项目

文章导读: 海口观澜湖已全面启动中小学生生态专线旅游项目,通过生态专线游为学生普及更多低碳生态环保知识,同时在游玩的过程中既满足孩子们对自然生态的探索,还让孩子们体会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责任感,从而自觉爱护大自然。

海口观澜湖全面启动生态专线旅游项目

经济网讯(记者张梅芳 · 郜静 海南报道)5月20日,记者海口观澜湖从获悉,该区已全面启动中小学生生态专线旅游项目,通过生态专线游为学生普及更多低碳生态环保知识,同时在游玩的过程中既满足孩子们对自然生态的探索,还让孩子们体会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责任感,从而自觉爱护大自然。海口观澜湖以此致力打造中小学生的校外低碳环保生态的教育基地和第二课堂。

据介绍,生态旅游专线在海口观澜湖火山岩矿温泉区瑜伽亭位置设立了环保生态馆,主要介绍“大地母亲岌岌可危”、“创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大自然”、“持续发展的引领者”四大主题,用鲜活的中国环保实例和结合海口当地人文环境背景展示如何保护人类共同生存的环境,重点展示观澜湖在践行可持续发展旅游产业过程中,积极采取的绿色行动和措施,切实履行“节能减排”、“绿色生态”、“低碳环保”的责任,为改善自然环境,建设美丽海口做出的努力。 

《中国经济周刊》在实地采访中看到,海口观澜湖度假区的球场、建筑以及室内装修摆设都是就地取材,火山石、椰壳、竹子都是自然环境提供的环保建筑材料,同时设立地埋式污水处理站,每年废水回收利用约50万吨;处理后的水提供度假区园林、草坪浇灌,实现生活污水零排放。

同时,度假区内建造人工湖5个优美湖泊,每年收集利用天然雨水约80万吨,用于浇灌园林花草。海口观澜湖投资建立的空气质量监测站以及设置的分类垃圾箱、推广使用的太阳能灭虫器、太阳能球车等举措,并每年种植数百棵树木进行碳补偿一系列环保行动。

据了解,海口观澜湖生态路径对所有公众人士开放,游客可在海口观澜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内任意部门了解生态径的信息,游客中心负责生态旅游的咨询和向导服务,并为客人提供生态径徒步装备租借。

据悉,海口观澜湖生态专线旅游已开辟古迹生态径和自然生态径,供游客徒步体验奇趣绝妙的大自然风光,尽情呼吸高出国际一级标准空气质量监测值的纯净空气,置身海口观澜湖原生态动植物世界,充分感受生态之旅、健康之旅、快乐之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