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人物】李庆萍 中信银行迎首位女行长

5月19日,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聘任李庆萍女士为中信银行行长,但其任职资格还需获银监会核准。

“我感到,我们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更注重的是数字背后的民生,是经济增长背后的就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日前表示,一季度经济增长7.4%是符合预期的,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期本来就是7.5%左右,7.4%是在正常范围之内的,横向看跟其他国家相比7.4%也是高速的。

“我不清楚宝钢这杆红旗在上海还能打多久。盈利不盈利先不说,单是环保压力能不能使得宝钢上海钢厂保留下来都不敢拍胸脯保证。”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坦言,个人感觉钢铁业在各地都不受待见,北京和广州市内都没有钢厂,面临的压力巨大。

“联想当下的目标是用两年的时间在大PC领域 (包括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 超过当前排名第一的苹果,占据这一领域的头把交椅。”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杨元庆表示,目前联想在美国超越苹果公司,成为当地第三大个人电脑厂商。

“对我们来说,五粮液的这个价格不只是有压力,而是有杀伤力。”

——近期五粮液大幅下调产品价格,最高降幅高达42%,某酒企一位大区经理如是评论道。

李庆萍 中信银行迎首位女行长

5月19日,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聘任李庆萍女士为中信银行行长,但其任职资格还需获银监会核准。在农行工作30多年的李庆萍,即将成为目前中国大中型银行唯一一位女行长。这也是继前中国工商银行行长张肖后,中国大中型银行再度由女性担任行长。

李庆萍,1962年出生,1984年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世界经济专业。复旦大学毕业后即进入中国农业银行,一干就是30年。李庆萍曾担任农行总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广西分行行长,在农行的最后职务是总行零售业务总监兼个人业务部总经理。2013年9月,李庆萍从中管金融企业副职干部选拔中脱颖而出,告别服务30年的农行加入中信集团,出任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

刘占滨 哈药副总被查后跳楼身亡

5月19日晚,哈药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三精制药和哈药股份同时公告,哈药集团副总经理、三精制药董事长刘占滨被立案侦查,在医院检查身体时,跳楼自杀身亡,年仅51岁。公告未透露刘占滨因何种原因被立案侦查。据报道,刘占滨曾是原哈药集团董事长郝伟哲培养的“接班人”,从其掌控集团内一家上市公司,也可见刘占滨在集团内部地位甚高。

方方 涉嫌聘请国企高管子女牟利被限制出境

5月21日有报道称,摩根大通前中国CEO方方在香港被拘捕,这很可能与摩根大通(香港)中国团队聘请高官子女获取不正当利益有关。消息人士指出,方方之后获得保释并被限制出境。从2013年开始,美国证监会开始调查摩根大通香港分部雇用中国国企高管子女是否涉嫌行贿。方方已于2014年3月辞职。外界认为方方为此事件的焦点调查人物。


(网络编辑:林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