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北京5月中上旬二手房成交均价超3万 同比涨7.27%

文章导读: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5月中上旬,北京市住宅新房成交总量3381套,比4月中上旬增涨18.38%,比2013年5月同期减少了7.65%。其中,期房成交量为2403套,比4月中上旬增长20.33%,比2013年5月同期减少了4.76%;现房成交量为978套,比4月中上旬增长13.85%,比2013年5月同期减少了14.06%。

经济网讯(记者刘德炳)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5月中上旬,北京市住宅新房成交总量3381套,比4月中上旬增涨18.38%,比2013年5月同期减少了7.65%。其中,期房成交量为2403套,比4月中上旬增长20.33%,比2013年5月同期减少了4.76%;现房成交量为978套,比4月中上旬增长13.85%,比2013年5月同期减少了14.06%。

价格方面,5月中上旬北京新房成交价为24095元/平,比4月中上旬下降8.58%,比2013年5月同期增长3.73%。

从区域新房成交均价变动方面来看,环比下降幅度位于前列的几个区县是朝阳、密云、怀柔、门头沟、通州。最多的是朝阳区-23.43%,然后是密云-23.4%、怀柔-21.66、门头沟-17.90%,接下来是通州-13.52%。相比而言,北京市中心区域的新房成交价格则表现为持平或小幅上涨。

在二手房方面,北京市二手房成交量为3953套,比4月中上旬下降8.71%,比去年5月同期增长15.52%。成交价格方面,5月中上旬成交均价为30739元/平,比4月月均价回落3.84%,比去年5月上涨7.27%。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向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表示,从市场成交情况看,尽管成交环比有一定幅度的上升,但低于往年同期,5月北京中上旬的市场成交情况依然较为低迷,在新盘大量入市的情况下,楼市成交复苏乏力;从成交均价方面来看,5月中上旬环比也有明显的下降,同比涨幅明显收窄,新盘低价推盘让利营销的特征明显;从区域情况来看,远郊区县和区域跨度覆盖城区、近郊的区县,新盘成交价格回落较为明显,城市中心区域新房成交价格则相对平稳。

对于区域均价变动情况,胡景晖认为,朝阳、密云、怀柔、门头沟、通州等5个区县的成交均价下跌原因并不完全一致。其中朝阳区由于面积广阔,目前该区域的新盘供应,主要是偏郊区的新盘,但也存在一些靠近城区的新盘。靠近城中心的项目月度营销会拉高均价,而目前市场成交主要是刚需,靠近郊区的新盘项目成交,会拉低月度均价。因此朝阳的变动率较大。其他几个区县如密云、怀柔、门头沟,都是远郊区县,此类区县由于距离市中心较远,其价格受市场遇冷的影响更为敏感。相比而言,通州区域下降的幅度为5个区域中较低的,其作为北京市成交风向标的作用依然明显,下降幅度与全市新房平均约10%的下降幅度关联性较高。

胡景晖预计,由于目前市场复苏情况的低迷,3、4月至今新盘的持续入市,楼市库存量逐步升高,加上2013年土地供应转化成房源的后期将入市等因素,部分远郊区县、新房项目较为密集的区县已经出现的新房成交价格回落的势头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还有下行的压力。对于购房人来说,随着新盘价格的走低,以及银行系统对按揭贷款的逐步放松,未来一段时间或将成为置业的较好时机。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