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人物】雅各布·卢为中美对话 “打前站”

5月11日至5月13日,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雅各布·卢访问北京,为今年7月在北京举行的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奠定基础。

“央行会进行逆周期调节,绝大多数是微调,这种微调始终都是在做,不管你看没看见,央行都在做。”

——央行行长周小川直言,央行一直都对货币政策进行微调,但不会轻易采取“大规模刺激”政策。

“找钱是难,找聪明钱更难,找到钱后与投资者和谐共处发展是难中之难。”

——在阿里上市前夕,马云将投资者和创业者关系比作夫妻,并称双方因不同观点吵架分手很常见。

“万科董事长、总经理的年薪大约是1500万元,保利地产大约200万不到300万元;万科副总的年薪大约800万元,保利地产副总的年薪大约200万元……不比了,伤心了。”

——保利地产广东公司董事长余英在微博上“羡慕”万科高管的年薪,激起了不少网友“羡慕嫉妒恨”。

雅各布·卢 为中美对话 “打前站”

5月11日至5月13日,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雅各布·卢访问北京,为今年7月在北京举行的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奠定基础。

在华访问期间,雅各布·卢会晤了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等中国政府高级官员。在会晤中,李克强希望美方采取切实措施放宽民用高技术物项对华出口,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提供公平竞争环境。雅各布·卢表示,中国的发展有利于促进美国和世界经济增长。美方期待中国取得更大发展,愿与中方密切配合,确保新一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取得成功。

这是雅各布·卢出任美国财政部部长以来第三次访问中国,最近一次是在去年11月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

王茁 被免上海家化总经理

5月13日,上海家化(600315.SH)公告称,解除王茁公司总经理的职务并提请公司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解除王茁公司董事职务。此前王茁曾回应称自己不会离开上海家化,并表示“在家化接近24年,我爱这家企业”。据媒体报道,王茁是此前被罢免的原上海家化董事长葛文耀重用的高管。上海家化新董事长上任后,王茁与之存在理念不合。

高德康 波司登创始人卸任公司行政总裁

5月14日,波司登 (3998. HK) 发布人事变动公告称,2014年5月15日起,公司创始人高德康将不再担任公司行政总裁一职,但将继续留任公司董事长及执行董事职务,公司行政总裁一职将由原达芙妮公司首席战略官梁旭晖接任。高德康1976年以8台缝纫机起家创业,后创立波司登,并将其打造为亚洲规模最大的羽绒服制造商。


(网络编辑:若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