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平安养老年化收益率6% 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文章导读: 日前,由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养老”)主办的“2014年平安养老年金投资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重点探讨中国社保体制的改革与发展,以及企业年金管理的“安全增值”投资理念。

经济网讯(记者姚冬琴)日前,由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养老”)主办的“2014年平安养老年金投资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重点探讨中国社保体制的改革与发展,以及企业年金管理的“安全增值”投资理念。

目前,我国养老保障体制已经确立了三支柱的顶层设计,其中,第一支柱基本社保近年来发展迅速,覆盖国内人口8.2亿人,基金结余近2.8万亿元,实现了“广覆盖”的制度目标;第二支柱企业年金相对第一支柱而言,发展略显迟缓,经过7年的的积累,基金规模才达到6000亿元、覆盖职工2000多万人。除了基本社保、企业年金之外,商业保险是完善养老保障的第三大支柱。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未来将大力发展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完善补充养老体制。可以预计,未来年金发展将提速。 根据最新披露的数据,2013年有66120家企业建立了企业年金,较2012年的5.47万有明显增加;参加企业年金的职工人数也从2012年的1847万人增加到2056万;从资金总额来看,2013年的基金总规模为6034.71亿元,较2012年的4821亿元增加25%。

人社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司司长陈良在上述论坛上指出,要充分利用好企业年金政策,积极参与企业年金计划,提高退休人员生活品质,增强企业的凝聚力,推动社会保障事业建设。

平安养老董事长兼CEO杜永茂表示,截至2013年底,平安养老管理的企业年金资产规模中,受托资产规模723亿,在五家养老保险公司中市场份额达29%;投资资产规模805亿,在21家年金经营主体中,市场份额达14%,市场排名第一;年金团体客户达2万家,个人客户257万。

杜永茂指出,企业年金是民生工程,“安全稳健,保值增值”是对客户大众及年金事业高度负责的本质要求。平安养老作为最大的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确定“稳中求进,赢在持续”作为投资理念,长期内获取超过年金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

数据显示,平安养老7年的年金投资收益率达到市场平均水平,尤其是2013年达到4.24%综合收益率,超过市场3.67%的平均水平,拉动了行业整体收益率0.1%。2014年截至目前年化收益率达到6%,亦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平安养老投资总监王承炜进一步阐释公司的投资路线图:2013年,平安养老从收益稳定性角度出发,全年基调定为控制权益类资产仓位,不超过10%;固定收益类投资占比超过80%,其中银行存款占比30%-50%,另类投资占比5%以下。王承炜表示,2014年平安养老险将继续以平衡、防守思路为主,高度关注信用风险,权益投资保持均衡。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