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首届雅生活—中国授权艺术与衍生品特展将亮相深圳

文章导读: 2014年5月15日至19日,首届“雅生活A&D计划——中国授权艺术与衍生品特展”将在第十届深圳文博会上开幕。该特展位于文博会6号馆,由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发起主办、深圳福田区政府支持、深圳市世纪中得文化艺术发展公司(下称“中得”)承办。

首届“雅生活—中国授权艺术与衍生品特展”将亮相深圳

经济网讯(记者 王山山)2014年5月15日至19日,首届“雅生活A&D计划——中国授权艺术与衍生品特展”将在第十届深圳文博会上开幕。该特展位于文博会6号馆,由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发起主办、深圳福田区政府支持、深圳市世纪中得文化艺术发展公司(下称“中得”)承办。这一连接了艺术与生活的情境主体展将与观众进行全新的互动,给观众带来特别的艺术收藏体验。

雅生活的“雅”,创意自英文Art(艺术)的谐音,更是中国传统人文意蕴的焦点。A﹠D,英文Art与Design英文字头的组合;D还有一解:Derivatives,衍生与再造。

在特展上的“关澄展区”, 著名当代水墨画家李津,油画家马元,雕塑家谭勋,画家怀一,诗人侯军,陶艺家李见深,设计家傅爱臣、杨番、刘铁军,古琴艺术家茅毅等一众艺术家精彩的艺术作品将通过中得设计团队精心地整合与再创作,为观众呈现出一场艺术生态的当代人文生活秀:以书斋、茶室、禅房、画室等场景为情境,以家具、陈设、器物、器具、服饰、用品为载体,将原创艺术品、限量艺术品置于雅生活为线索的情境、场景之中;整合、设计、创作相关器物方向的艺术衍生品,并置情境淘宝区“料格子”,展示文房、禅茶、香道、品饮、衣生活等配套器物衍生品,增加体验互动的多选性;辅以生动的诗、香、琴、茶等人文互动内容,全面呈现当代雅生活的文化性面貌。

特展还设立了“没凡展区”,展示优秀艺术家、设计家独立单组或单件架上雕塑、装置、摆件类艺术品,原创版画精品,油画、国画的高品质复制品;“FISHBIRDS展区”,展示优秀设计机构、设计师创意设计品或创意型实用生活器物。

本特展强调“艺术可以体验,生活可以收藏”,由承办商打造新型文化推广、卖场品牌,对接优质会展、商业平台,让艺术品进入通用商业平台及大众视野,将文化与艺术的梦想在现实生活中轻松体验,将当代日常生活的器物品质注入收藏级的艺术特质与文化内涵。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